【短訊】台灣軍方中國新年加強戰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為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台灣軍方從週三開始,為期兩天,舉行中國新年加強戰備活動。

週三的演練,模擬共軍突然將封島演習轉變為實彈攻擊的場景。海軍艦艇、部隊、坦克和裝甲運兵車參加了演練。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任何片面、不理性的舉動,都非常容易讓緊張情勢快速升高,破壞台海區域穩定現狀。所以,我們認為北京應該立即停止這種破壞性的舉動。」

當天,中共在台灣附近進行了另一輪所謂的「戰備巡邏」,台灣國防部陸續偵獲中共殲10計22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台灣北、中部及西南空域。

台灣軍方舉行的海軍和戰機展示,意在凸顯台灣持續抗共的決心。

孫立方:「任何進入我們防空識別區的不明飛行體,我們都會依據相關的作業程序,跟我們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來適切應付,確保我們空防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