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台湾军方中国新年加强战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为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台湾军方从周三开始,为期两天,举行中国新年加强战备活动。

周三的演练,模拟共军突然将封岛演习转变为实弹攻击的场景。海军舰艇、部队、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参加了演练。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任何片面、不理性的举动,都非常容易让紧张情势快速升高,破坏台海区域稳定现状。所以,我们认为北京应该立即停止这种破坏性的举动。”

当天,中共在台湾附近进行了另一轮所谓的“战备巡逻”,台湾国防部陆续侦获中共歼10计22架次出海活动,其中11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北、中部及西南空域。

台湾军方举行的海军和战机展示,意在凸显台湾持续抗共的决心。

孙立方:“任何进入我们防空识别区的不明飞行体,我们都会依据相关的作业程序,跟我们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来适切应付,确保我们空防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