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流感與禽流感混合感染病例 患者已死亡

【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近期,中國大陸發現一例H3N2H10N5混合感染病例,患者已死亡。

1月30日,中共國家疾控局通報,浙江省發現一例H3N2H10N5混合感染病例。

患者,女,63歲,安徽宣城人,於2023年11月30日出現咳嗽、咽痛、發熱等症狀;12月2日因病情加重入當地醫療機構救治;12月7日,轉至浙江省醫療機構,後因病情嚴重於12月16日死亡。

通報稱,在對病例進行回顧性研究過程中,浙江省於2024年1月22日從病例標本中分離到季節性H3N2亞型和禽H10N5亞型流感病毒

1月26日,中共疾控中心對浙江送檢標本進行覆核檢測,與之前浙江省的檢驗結果一致。

專家評估,H10N5病毒為禽源性病毒,未具備有效的感染人的能力,此次疫情為偶發的禽到人的跨種屬傳播。公開資料顯示,A型流感病毒H3N2亞型流感病毒,可以感染鳥類及哺乳類動物,在鳥類、人類和豬身上的該病毒已經變異出許多毒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