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1月製造業景氣連四個月萎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Alphabet上季搜尋廣告營收不如預期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週二發布上季財報,搜尋廣告營收為480億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測的481.5億美元,外媒指出,Google搜尋引擎稱霸全球多年,是世界各主要監管機關最重大的反壟斷調查對象,接下來也要面對微軟、OpenAI等生成式人工智慧的發展威脅。

中國1月製造業景氣連四個月萎縮

中國1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2,景氣連續第四個月萎縮,顯示中國經濟持續疲軟。

PayPal計劃全球裁員9%

跨國支付平台PayPal執行長Alex Chriss30日以內部信向員工表示,今年全球將裁減9%人力或約2500個工作岡位。Paypal稱今後將減少公司內的重複業務,促進開發AI機能。

星巴克下修2024 財年財測

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30日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一季獲利和營收都低於華爾街預期,主要原因是美國境內和國際銷售額都未達預期,加上中國銷售疲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