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聚焦】加拿大對華裔女子發出驅逐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北美聚焦。

涉中共間諜活動 加拿大華裔女子驅逐令

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局近日公布,對一名華裔女子——張靜(Jing Zhang,音譯)發出驅逐令,原因是她曾經在中共僑務辦公室(OCAO)工作了11年,在加拿大從事中共的間諜活動。

在長達32頁的裁定書中,指出中共利用海外僑辦,打壓異議人士,違背了加拿大的安全利益。

此前,一名前中共僑務辦公室的員工,張勇在2022 年被勒令,不得入境加拿大。

紐約國際旅遊展 台灣獲獎 主打燈會、傳統美食

上週末在紐約賈維茨中心舉辦的「2024紐約國際旅遊探險展」上,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署攤位以「親山、親水、樂環島」為主題,獲得主辦單位頒發「國際旅遊區最佳攤位獎」。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今年剛好它(台南)建城400週年,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台灣燈會,可以說是國際旅客不能錯過的世紀盛會。」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署駐紐約辦事處主任莊靜真:「歡迎大家來台灣旅遊,會讓你印象深刻。」

近年來,國際媒體和旅遊社群對台灣好評如潮,美國民眾前往台灣可免簽證入境,最長可停留九十天。

觀光署官方網站:https://eng.taiwan.net.tw

川普:重返白宮將加大對華關稅 讓汽車業重返美國

週日晚,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社群媒體發文,點名中共,稱只要他重返白宮,他就會祭出關稅,將要求中國及其他國家在美國設廠製造汽車,要讓汽車業回到美國。

他在貼文中寫到,「投票給川普。我會將汽車工業帶回我們的國家。」

全球最大遊輪「海洋標誌號」 邁阿密首航出發

世界上最大的遊輪「海洋標誌號」上週六(1月27日)開啟首航,它從佛州邁阿密港出發,將進行為期7天的熱帶跳島航行。

這艘世界上最大的遊輪有20層甲板,全長近365米,船上設有40多家餐廳、酒吧和休息室。

遊輪最大載客量為近萬人,遊輪造價20億美元,猶如一座海上「小鎮」。

這艘巨輪更一舉囊括許多世界之最,包括:海上最大溜冰場、海上最大游泳池、海上最大水上樂園和海上最高的滑水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