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白紙運動同學 波士頓中國留學生兩項罪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波士頓中國留學生吳嘯雷,涉嫌威脅白紙運動同學一案,引發華人社區關注。週四(1月25日),波士頓聯邦法庭陪審團裁決,吳嘯雷兩項罪名成立。

該案於1月22日下午開庭,雙方律師於1月24日下午結案陳詞後,陪審團開始閉門討論,最後於今天(25日)上午10點達成一致意見,裁定吳嘯雷(Xiaolei Wu)「網絡跟蹤纏擾罪」和「跨州傳播威脅信息」,兩罪成立。法官定於4月24日對他判刑。

25歲的吳嘯雷是伯克利音樂學院學生,2022年10月,同為該校學生的Zoey在校園內張貼支持中國民主的標語,吳嘯雷多次在網絡上威脅她,聲稱要砍掉她的雙手,並向中共政府舉報她。

Zoey感到極度恐懼,也為她遠在中國的家人感到擔憂。她在法庭上作證時表示,她因為吳的威脅和騷擾,搬離了原住址。

美國助理檢察官波特(Alathea Porter)在開庭陳詞中表示,這是一種嚴重威脅,因為中共政權壓制異見分子,不允許像Zoey張貼的海報內容的表述方式。

近年來,中共的跨國鎮壓越來越廣泛,去年4月,美國國會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以及眾議員尼爾‧鄧恩共同撰文指出,中共的手段從網絡威脅和間諜軟件,到中共代理人的暴力和脅迫,在某些情況下,這樣的威脅甚至是來自學生內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劉景燁美國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