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透露秦剛出事原因:做錯事被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中共前外長秦剛免職原因,官方至今未予公布。日前,中共駐歐盟使團團長傅聰罕見回應秦剛事件,稱「做錯事」被免職不足為奇。這也間接證實秦剛是因為犯錯被免職。

據彭博社1月24日報導,中共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傅聰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被問及秦剛被免所引發的各界揣測。他說,「人事變動不足為奇。歐洲政治人物也會被解除職務。」

傅聰接著說,「如果他們做錯了什麼,那結果就是這樣,但這不代表我們的政策有所改變。我不認為這件事影響我的工作。」

報導指,雖然歐洲政府官員因犯錯被免職的情況固然很常見,但他們通常不會完全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也不太可能像秦剛一樣再也沒有出現過。

去年6月25日,時任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Andrey Rudenko)後,就消失了;7月25日,他被免去外長職務;10月24日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

然而,秦剛被免職的原因,中共官方至今沒有公布,人也下落不明。

去年12月,美國著名媒體「政客」(Politico)引述能接觸到中共高層官員的人士透露,魯登科去北京向習近平告密:秦剛向西方提供情報,以及中共軍方的幾名高級官員已向西方情報機構妥協。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秦剛於7月底死於治療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北京軍隊醫院中,死於自殺或因酷刑。此消息中共官方至今未回應,也未闢謠。

去年10月,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12月底,中共3名軍工高層及9名將領分別被免去政協、人大職務。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