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大鬧倫敦鋼琴直播 分析:衝擊自由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英國鋼琴家卡瓦納上週五(1月19日)在倫敦國王十字車站直播彈奏鋼琴時,遭到多名圍著紅色圍巾,手拿中共血旗的中國小粉紅圍攻,並阻止其拍攝。分析認為,事件折射出中共與西方自由民主價值觀的衝突。

英國鋼琴家布蘭登·卡瓦納在油管上的訂閱量超過226萬,他隨後分享了這段直播視頻。目前有超過600萬人觀看。還有英國知名脫口秀邀請他上節目,講述事件經過。

視頻中女子:「我們不想被拍到形象。」「我們有肖像權。」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的小粉紅,在全世界的鏡頭面前所表現出來的、與整個普世的價值觀截然不同的另外的一種價值觀。它和中共那個黨文化是完全一致的。折射出來的是中共霸道的、霸凌的、擴張式的這種思維,直接衝擊到了民主自由社會包容、和平這樣的一種價值觀。」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事件折射出中共小粉紅與西方自由民主價值觀的衝突。

唐靖遠:「這個事件的不尋常之處在於,這些粉紅他們雖然都生活在英國,但是他們卻依然秉持著中共的價值觀,還在利用著英國的開放和自由,來傷害英國人所應當享有的自由。」

另一段視頻顯示,這群小粉紅中的一名紅衣女子,一開始曾上前與卡瓦納寒暄,與其後的表現判若兩人。

事件發酵後,這群小粉紅被網友起底,他們都是中共大外宣人員。視頻中的紅衣女子叫張寧,經常主持中共駐英大使館主導的華人春晚等活動。她與一系列英國政要和名人的合照也被挖出,其背景引發質疑。

唐靖遠:「他(鋼琴家)其實無意中可能會揭露出來,這些人為什麼他們這麼怕被拍下來?就不排除這些人他們可能是有什麼更為神祕的一些身分,而且甚至可能在從事著和他們的表面的身分不符合的這樣的一些行為。」

另一名上前阻止卡瓦納拍攝的女子叫劉夢穎,是一家英國招聘機構Top Offer Academy的CEO。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他們這種特殊身分的人逐漸地被認識,最主要的是,他們這個態度正好反映出中共對於世界的態度。遇到事情以後,蠻橫那個做法完全是中共那套行為做事方式。他們其實每一個人在自由社會也都被盯上,因為他們自己做的非常招搖,起碼澳洲來講,國家安全局非常注意這個。」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對於中共各種形式的大外宣活動,西方自由社會已經警覺,民主國家的安全機構正密切關注中共的滲透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