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大闹伦敦钢琴直播 分析:冲击自由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英国钢琴家卡瓦纳上周五(1月19日)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直播弹奏钢琴时,遭到多名围着红色围巾,手拿中共血旗的中国小粉红围攻,并阻止其拍摄。分析认为,事件折射出中共与西方自由民主价值观的冲突。

英国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在油管上的订阅量超过226万,他随后分享了这段直播视频。目前有超过600万人观看。还有英国知名脱口秀邀请他上节目,讲述事件经过。

视频中女子:“我们不想被拍到形象。”“我们有肖像权。”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的小粉红,在全世界的镜头面前所表现出来的、与整个普世的价值观截然不同的另外的一种价值观。它和中共那个党文化是完全一致的。折射出来的是中共霸道的、霸凌的、扩张式的这种思维,直接冲击到了民主自由社会包容、和平这样的一种价值观。”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事件折射出中共小粉红与西方自由民主价值观的冲突。

唐靖远:“这个事件的不寻常之处在于,这些粉红他们虽然都生活在英国,但是他们却依然秉持着中共的价值观,还在利用着英国的开放和自由,来伤害英国人所应当享有的自由。”

另一段视频显示,这群小粉红中的一名红衣女子,一开始曾上前与卡瓦纳寒暄,与其后的表现判若两人。

事件发酵后,这群小粉红被网友起底,他们都是中共大外宣人员。视频中的红衣女子叫张宁,经常主持中共驻英大使馆主导的华人春晚等活动。她与一系列英国政要和名人的合照也被挖出,其背景引发质疑。

唐靖远:“他(钢琴家)其实无意中可能会揭露出来,这些人为什么他们这么怕被拍下来?就不排除这些人他们可能是有什么更为神秘的一些身份,而且甚至可能在从事着和他们的表面的身份不符合的这样的一些行为。”

另一名上前阻止卡瓦纳拍摄的女子叫刘梦颖,是一家英国招聘机构Top Offer Academy的CEO。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他们这种特殊身份的人逐渐地被认识,最主要的是,他们这个态度正好反映出中共对于世界的态度。遇到事情以后,蛮横那个做法完全是中共那套行为做事方式。他们其实每一个人在自由社会也都被盯上,因为他们自己做的非常招摇,起码澳洲来讲,国家安全局非常注意这个。”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对于中共各种形式的大外宣活动,西方自由社会已经警觉,民主国家的安全机构正密切关注中共的渗透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