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男子出現類似流感症狀後被迫切除鼻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一位美國男子的經歷正在提高人們對再生障礙性貧血的認識,這種疾病迫使他切除了鼻子,導致他的身體十分虛弱,甚至可能因為旁邊有人打噴嚏而受到致命感染

據《鏡報》報導,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布蘭登·布斯比(Brandon Boothby)被診斷出患有嚴重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該疾病的機率為百萬分之二),這使得他的身體幾乎沒有抵抗嚴重感染的免疫力。

最初,31歲的布斯比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然後這些症狀「逐漸惡化」,以至於身體虛弱到昏倒的程度,在他去急診室後,他發現自己患有嚴重再生障礙性貧血。

「這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讓你非常容易受到其它無害的病原體和細菌的影響,比如指甲下的污垢。」布斯比說。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即身體無法產生足夠的新血細胞。治療方法包括免疫抑制劑、化療、輸血和骨髓移植。

在得知病情後,布斯比便尋求進行骨髓移植。在等待期間,他回到了女兒和妻子身邊。但不久之後,他因發燒回到醫院,在那裡他又被診斷出患有可能致命的真菌感染。

「當我的鼻子被感染時,呼吸並不困難;只是有局部的疼痛和腫脹」,布斯比說,醫生對他的鼻子和臉部進行了五次手術,試圖遏制真菌的破壞性發展。

「它越來越深入我的臉,並開始進入我的左眼。下一個地方將是我的大腦,這將是終結。」他說。

醫生決定必須切除鼻子和部分眼窩,以阻止真菌並挽救生命。布斯比後來安裝了假鼻子。值得慶幸的是,他找到了捐贈者,但這並不是苦難的結束。

在骨髓移植後,布斯比患上了移植物抗宿主綜合症,這意味著因骨髓移植而產生的新的健康血細胞正在攻擊他的身體。

布斯比最終極度營養不良,出現類似濕疹的症狀和器官炎症,由於嚴重的反應,他可能需要進行結腸造口術,醫生認為有必要切除他的部分腸道。

「醫生在我的胸部放置了一根中心線,為我提供液體營養,以減輕我發炎的下腸消化食物的壓力。」他說。

由於布斯比此前身體健康,醫生最終決定為他提供自愈所需的支持,並且效果不錯。現在,一年半後,他講述了自己的故事,以提高人們對他所患罕見疾病的認識,並珍惜每一天。

「他們(醫生)告訴我,可能需要三年才能完全康復,但現在已經快兩年了,進展得非常好。雖然我仍然需要每月進行檢查,但我已經恢復消防員的全職工作了。」他說。

「現在,我以一種完全不同的心態醒來。我感激一切,即使只是站在外面享受天氣或與我的女兒在一起。」他補充說。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症狀包括:

疲勞

氣促

心率過快或不規則

皮膚蒼白

頻繁或長期感染

容易出現瘀傷

流鼻血和牙齦出血

傷口長時間流血

皮疹

頭暈

頭痛

發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