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開放種植轉基因大豆與玉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23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公憤!小粉紅圍攻鋼琴家;突發!新疆7.1級地震;31人!雲南傷亡數攀升;合法?中共公開種轉基因糧食;全敗!中國男足亞洲盃最差戰績。

【新疆突發7.1級大地震 印度震感強烈】

首先來關注新疆地震。北京時間1月23日凌晨2點09分,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了7.1級地震,震源深度為27公里,距離阿克蘇市140公里。震中屬於高山區域,烏魯木齊、克孜勒蘇州、喀什地區等多地震感強烈,整個新疆都有震感。

後續餘震不斷,截至23日下午4點,發生了至少70次3級以上的餘震,平均每12分鐘就發生一次3級餘震。最大的一次在凌晨3點36分,規模為5.3級。

官方在地震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截至23日晚上7點30分,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但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數據,實際災情外界尚不得而知。

有的居民家裡的攝像頭拍下了地震瞬間,家中燈飾、沙發,整間房屋都在劇烈搖晃,攝像頭也被震掉了。還有人裹著被子箭步逃生,來到空地上避險,而外面的氣溫至少零下8攝氏度。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次地震發生在天山山脈,儘管這種規模的地震很少發生,但這是一個地震活躍地區。並且預測說,「有可能發生重大損失,災難有可能是大範圍的」。

在鄰國印度也傳出震感強烈。印度首都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印度、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地都有震感。而當地遠距震中央高達1400公里。

雲南山崩至少31死 村民質疑過度開礦】

再來關注雲南山崩的事故。22日清晨5點51分,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突發山體崩塌。中共官媒新華社週二(1月23日)報導,截止23日下午5點40分,雲南山崩的死亡人數上升到31人,實際災情外界尚不得而知。

一名救援人員向「封面新聞」表示,因為土壤不穩定,所以沒法使用大型設備,「如果在地下開挖,上面可能會持續崩塌。要進行大規模機械挖掘非常困難,現場救援也很困難。」

官方在地震新聞發布會上聲稱,事故是由坡頂懸崖區域崩塌引發的。

而村民質疑,事故與過度採礦有關,而事發村莊是煤礦開採村莊。綜合「瀟湘晨報」、「潮新聞」的報導,鎮雄縣共有33家煤礦開採單位,發生嚴重土石流的山名為垮山,近年有數家煤礦場進駐。去年夏天,曾有村民反映煤礦開採山體出現裂縫,「大的可以掉進去一頭牛」,並有土石流痕跡。

村民顧先生22日告訴「潮新聞」,昭通鎮雄的主要產業就是煤礦,山頂上到處都「開裂」,村子在山腳,上面是採煤的。有4名被掩埋的人是他的親戚。「下面就是煤礦,可能挖煤挖空掉了」,導致事故發生。

另一村民洪先生也說,25天前他去爬山時就發現了裂縫,之後再去的時候發現裂縫變大了。

倫敦小粉紅圍攻鋼琴家 被指是中共外宣】

日前,英國知名鋼琴家布蘭登‧卡瓦納在倫敦國王十字車站直播演奏時,遭到「小粉紅」圍攻。網友經過起底後發現,這些小粉紅來自中共大外宣。

1月19日,卡瓦納在倫敦車站演奏鋼琴時被打斷。視頻中,一群戴著紅色圍巾,手拿中共五星旗的華人走來,自稱是中國電視台的人,要求卡瓦納不要拍攝,因為他們在附近。他們堅稱,不希望自己的臉和聲音被拍到,宣稱是「中國法律不允許」。卡瓦納告訴他們,「這裡不是共產中國,是英國,英國是一個自由國家」,允許民眾在公共場所錄像拍照,他們該遵守的是英國法律,而不是中國的法律。

小粉紅們還大聲叫囂,稱他們有所謂「影像權」。其中戴帽子的女子稱自己也是英國人。但當卡瓦納指著女子的中共旗子時,一名中國男子突然大聲咆哮,要卡瓦納「別碰她」,並高聲指控卡瓦納是「種族主義者」、「歧視中國人」。

後來,旁邊的英國民眾指責說,「這裡是公共場所,如果你們不喜歡離開就是了」。

這段視頻原本是卡瓦納在YouTube的直播視頻,引起外界熱議。截至23日晚上8點,視頻獲得了400多萬的點擊量。

網民爆料了事件中小粉紅的身分,指他們是中共大外宣的人。

有網民寫道,「圓臉姐liu mengying(音譯劉夢穎)」在「小紅書」經營頻道、分享留學生活。;「戴帽子的叫張寧,英文Adelina Zhang,資深統戰系統成員」,「經常主持中國(中共)駐英大使館主導的在英華人間諜春晚、中秋等活動」。對卡瓦納吼叫的男子被嘲諷為「咆哮哥」。網友爆料,他「疑似中文教師『冷雪年』(Newton Leng),去年9月開始在英國《金融時報》擔任顧問工作,與孔子學院有密切關係」。而張寧與冷雪年共同主持過在英華人觀亞運活動。

對此,網友認為小粉紅在國際社會給華人丟臉,譴責道:「無知無畏粉紅狂,直把倫敦作汴州」,並懷疑他們身分特殊。說,「這倆身分有來頭,所以不能露面」;「向自由世界輸入毒文化!」

【中共開放種植轉基因大豆與玉米】

中共農業部今天承認開放種植轉基因大豆和玉米。

1月23日,在中共國務院記者會上,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介紹,2021年中國啟動了基改玉米大豆產業化試點工作,2023年試點範圍已擴展到河北、內蒙古、 吉林、四川、雲南5個省區20個縣,並在甘肅製種。 「近期,26家企業被發放了基改玉米大豆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

2021年10月11日,俄聯邦監管部門發布命令,叫停了從中國進口某些種類的玉米粉條、玉米麵條、玉米片、巧克力蛋、甜點等食品。官方網站上發布的公告中說,在這些中國食品產品中,發現了被禁止的玉米基因改造DNA、大豆基因改造DNA成分。一些食品樣品中的違禁成分含量超過了標準4倍。並表示「為防止俄羅斯民眾大面積患非傳染性疾病(中毒),暫停上述食品入境俄羅斯」。

一名匿名的中國基因研究專業人士曾撰文《毒害全國的中共基因食品運動》披露,基因改造作物含有抗蟲或抗草毒素,是有活性的毒素,能自我增殖。 進入人體,很可能插入基因中,破壞這個基因,並持續產生毒素,毒害自身和後代,即使不再吃基因改造食品也會繼續受到毒害。

【0勝0進球 中國男足創亞洲盃最差戰績】

1月23日凌晨,在亞洲盃小組生死戰中,中國男足0:1不敵卡塔爾隊。三場小組賽,國足兩平一負,一球未進,創征戰亞洲盃歷史最差戰績,球迷罵聲一片。

本場比賽在卡塔爾多哈哈利法國際體育場舉行。上半場,國足有8次射門機會,但均未進球。下半場開始後,第65分鐘,卡塔爾隊通過角球機會破門。替補登場的海多斯打進一球,國足0:1落後。

後續比賽中,國足始終未能進球,最終0:1不敵卡塔爾隊。目前僅積2分的國足進入「等死」狀態,球隊能否小組出線,需等待其他小組的比賽結果,但整體希望不大。

國足在小組賽中一球未進,創征戰亞洲盃歷史最差戰績,引發球迷不滿表示,「連進一球都成了奢望」。

中國足球領域內部難掩塌方式腐敗。中共央視1月9日的反腐紀錄片中,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國足前主帥李鐵等多人出鏡懺悔。片中披露,李鐵花費300萬元謀求國足主教練職位,其中200萬元行賄陳戌源,100萬元送給時任足協祕書長劉奕。李鐵擔任國足主教練後,立即飛到武漢與當地球會簽下6000萬元的「合同」,把該球會4名球員選入國足。

有網友批評中國大陸足球界的貪腐與球技很差:「中國足球進去的人比進去的球多」。

【傳騰訊「英雄聯盟」開發商裁員530人】

中國騰訊旗下手遊「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計劃裁員530人,占全球員工數11%。該公司執行長賈德加表示,一些重大投資並沒有獲得預期回報。

路透社週二(1月23日)報導,有知情人士給路透社的內部文件顯示,賈德加22日給員工發信,透露了裁員的消息。

賈德加在信中表示,現時「拳頭遊戲」的焦點不夠清晰,「我們所做的一些重大投資,並沒有獲得預期的回報。成本已經增加到不可持續的地步」。他還表示,這些改變將使該公司能夠專注於「英雄聯盟」等直播遊戲的產品組合。

1月初,中共出台的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造成網遊類股市值重挫。路透提到,騰訊於2011年收購了「拳頭遊戲」的多數股權。報導表示,消費者推遲購買網遊或減持遊戲股票,讓網路遊戲開發商面臨很大的挑戰。

【台灣民調:53.5%支持賴清德反對九二共識】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落幕,台灣23日公布最新民調,在民調結果中,有過半的民眾反對「九二共識」。

1月15到17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做了一項抽樣調查,對象是整個台灣地區20歲以上的成年人,有效樣本為1083人。有53.5%的民眾支持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反對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33.6%不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投票支持賴蕭配的選民有40.05%。

對於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會不會擔心刺激中共提前武力犯台?民調結果顯示,69%不擔心,27.3%擔心。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