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共开放种植转基因大豆与玉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23日,星期二。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公愤!小粉红围攻钢琴家;突发!新疆7.1级地震;31人!云南伤亡数攀升;合法?中共公开种转基因粮食;全败!中国男足亚洲杯最差战绩。

【新疆突发7.1级大地震 印度震感强烈】

首先来关注新疆地震。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点0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了7.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7公里,距离阿克苏市140公里。震中属于高山区域,乌鲁木齐、克孜勒苏州、喀什地区等多地震感强烈,整个新疆都有震感。

后续余震不断,截至23日下午4点,发生了至少70次3级以上的余震,平均每12分钟就发生一次3级余震。最大的一次在凌晨3点36分,规模为5.3级。

官方在地震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3日晚上7点30分,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但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实数据,实际灾情外界尚不得而知。

有的居民家里的摄像头拍下了地震瞬间,家中灯饰、沙发,整间房屋都在剧烈摇晃,摄像头也被震掉了。还有人裹着被子箭步逃生,来到空地上避险,而外面的气温至少零下8摄氏度。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指出,这次地震发生在天山山脉,尽管这种规模的地震很少发生,但这是一个地震活跃地区。并且预测说,“有可能发生重大损失,灾难有可能是大范围的”。

在邻国印度也传出震感强烈。印度首都新德里电视台报导,印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地都有震感。而当地远距震中央高达1400公里。

云南山崩至少31死 村民质疑过度开矿】

再来关注云南山崩的事故。22日清晨5点51分,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突发山体崩塌。中共官媒新华社周二(1月23日)报导,截止23日下午5点40分,云南山崩的死亡人数上升到31人,实际灾情外界尚不得而知。

一名救援人员向“封面新闻”表示,因为土壤不稳定,所以没法使用大型设备,“如果在地下开挖,上面可能会持续崩塌。要进行大规模机械挖掘非常困难,现场救援也很困难。”

官方在地震新闻发布会上声称,事故是由坡顶悬崖区域崩塌引发的。

而村民质疑,事故与过度采矿有关,而事发村庄是煤矿开采村庄。综合“潇湘晨报”、“潮新闻”的报导,镇雄县共有33家煤矿开采单位,发生严重土石流的山名为垮山,近年有数家煤矿场进驻。去年夏天,曾有村民反映煤矿开采山体出现裂缝,“大的可以掉进去一头牛”,并有土石流痕迹。

村民顾先生22日告诉“潮新闻”,昭通镇雄的主要产业就是煤矿,山顶上到处都“开裂”,村子在山脚,上面是采煤的。有4名被掩埋的人是他的亲戚。“下面就是煤矿,可能挖煤挖空掉了”,导致事故发生。

另一村民洪先生也说,25天前他去爬山时就发现了裂缝,之后再去的时候发现裂缝变大了。

伦敦小粉红围攻钢琴家 被指是中共外宣】

日前,英国知名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直播演奏时,遭到“小粉红”围攻。网友经过起底后发现,这些小粉红来自中共大外宣。

1月19日,卡瓦纳在伦敦车站演奏钢琴时被打断。视频中,一群戴着红色围巾,手拿中共五星旗的华人走来,自称是中国电视台的人,要求卡瓦纳不要拍摄,因为他们在附近。他们坚称,不希望自己的脸和声音被拍到,宣称是“中国法律不允许”。卡瓦纳告诉他们,“这里不是共产中国,是英国,英国是一个自由国家”,允许民众在公共场所录像拍照,他们该遵守的是英国法律,而不是中国的法律。

小粉红们还大声叫嚣,称他们有所谓“影像权”。其中戴帽子的女子称自己也是英国人。但当卡瓦纳指着女子的中共旗子时,一名中国男子突然大声咆哮,要卡瓦纳“别碰她”,并高声指控卡瓦纳是“种族主义者”、“歧视中国人”。

后来,旁边的英国民众指责说,“这里是公共场所,如果你们不喜欢离开就是了”。

这段视频原本是卡瓦纳在YouTube的直播视频,引起外界热议。截至23日晚上8点,视频获得了400多万的点击量。

网民爆料了事件中小粉红的身份,指他们是中共大外宣的人。

有网民写道,“圆脸姐liu mengying(音译刘梦颖)”在“小红书”经营频道、分享留学生活。;“戴帽子的叫张宁,英文Adelina Zhang,资深统战系统成员”,“经常主持中国(中共)驻英大使馆主导的在英华人间谍春晚、中秋等活动”。对卡瓦纳吼叫的男子被嘲讽为“咆哮哥”。网友爆料,他“疑似中文教师‘冷雪年’(Newton Leng),去年9月开始在英国《金融时报》担任顾问工作,与孔子学院有密切关系”。而张宁与冷雪年共同主持过在英华人观亚运活动。

对此,网友认为小粉红在国际社会给华人丢脸,谴责道:“无知无畏粉红狂,直把伦敦作汴州”,并怀疑他们身份特殊。说,“这俩身份有来头,所以不能露面”;“向自由世界输入毒文化!”

【中共开放种植转基因大豆与玉米】

中共农业部今天承认开放种植转基因大豆和玉米。

1月23日,在中共国务院记者会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介绍,2021年中国启动了基改玉米大豆产业化试点工作,2023年试点范围已扩展到河北、内蒙古、 吉林、四川、云南5个省区20个县,并在甘肃制种。 “近期,26家企业被发放了基改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2021年10月11日,俄联邦监管部门发布命令,叫停了从中国进口某些种类的玉米粉条、玉米面条、玉米片、巧克力蛋、甜点等食品。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中说,在这些中国食品产品中,发现了被禁止的玉米基因改造DNA、大豆基因改造DNA成分。一些食品样品中的违禁成分含量超过了标准4倍。并表示“为防止俄罗斯民众大面积患非传染性疾病(中毒),暂停上述食品入境俄罗斯”。

一名匿名的中国基因研究专业人士曾撰文《毒害全国的中共基因食品运动》披露,基因改造作物含有抗虫或抗草毒素,是有活性的毒素,能自我增殖。 进入人体,很可能插入基因中,破坏这个基因,并持续产生毒素,毒害自身和后代,即使不再吃基因改造食品也会继续受到毒害。

【0胜0进球 中国男足创亚洲杯最差战绩】

1月23日凌晨,在亚洲杯小组生死战中,中国男足0:1不敌卡塔尔队。三场小组赛,国足两平一负,一球未进,创征战亚洲杯历史最差战绩,球迷骂声一片。

本场比赛在卡塔尔多哈哈利法国际体育场举行。上半场,国足有8次射门机会,但均未进球。下半场开始后,第65分钟,卡塔尔队通过角球机会破门。替补登场的海多斯打进一球,国足0:1落后。

后续比赛中,国足始终未能进球,最终0:1不敌卡塔尔队。目前仅积2分的国足进入“等死”状态,球队能否小组出线,需等待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但整体希望不大。

国足在小组赛中一球未进,创征战亚洲杯历史最差战绩,引发球迷不满表示,“连进一球都成了奢望”。

中国足球领域内部难掩塌方式腐败。中共央视1月9日的反腐纪录片中,中国足协前主席陈戌源、国足前主帅李铁等多人出镜忏悔。片中披露,李铁花费300万元谋求国足主教练职位,其中200万元行贿陈戌源,100万元送给时任足协秘书长刘奕。李铁担任国足主教练后,立即飞到武汉与当地球会签下6000万元的“合同”,把该球会4名球员选入国足。

有网友批评中国大陆足球界的贪腐与球技很差:“中国足球进去的人比进去的球多”。

【传腾讯“英雄联盟”开发商裁员530人】

中国腾讯旗下手游“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计划裁员530人,占全球员工数11%。该公司执行长贾德加表示,一些重大投资并没有获得预期回报。

路透社周二(1月23日)报导,有知情人士给路透社的内部文件显示,贾德加22日给员工发信,透露了裁员的消息。

贾德加在信中表示,现时“拳头游戏”的焦点不够清晰,“我们所做的一些重大投资,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回报。成本已经增加到不可持续的地步”。他还表示,这些改变将使该公司能够专注于“英雄联盟”等直播游戏的产品组合。

1月初,中共出台的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造成网游类股市值重挫。路透提到,腾讯于2011年收购了“拳头游戏”的多数股权。报导表示,消费者推迟购买网游或减持游戏股票,让网路游戏开发商面临很大的挑战。

【台湾民调:53.5%支持赖清德反对九二共识】

2024总统与立委选举落幕,台湾23日公布最新民调,在民调结果中,有过半的民众反对“九二共识”。

1月15到17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做了一项抽样调查,对象是整个台湾地区20岁以上的成年人,有效样本为1083人。有53.5%的民众支持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反对九二共识和一国两制”,33.6%不支持。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投票支持赖萧配的选民有40.05%。

对于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当选,会不会担心刺激中共提前武力犯台?民调结果显示,69%不担心,27.3%担心。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