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否決「警察攔截報告法」市議會:會推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週五,紐約市長亞當斯,正式向紐約市議會攤牌,否決了市議會,已經通過的一項,備受爭議的「警察攔截報告」法案。

紐約市長亞當斯:「出於公共安全考量,我今天否決(該議案)。」

週五,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記者會上表示,否決紐約市議會制定的「警察攔截報告」法案(How Many Stops Act),指出該法案不會讓城市更安全,反而讓警察忙於「文書工作」,分散注意力,還讓民眾感到不被警方信任,警民雙方產生隔閡。

亞當斯:「我們要保證警察執法透明,也要有問責制。但有時不能兩全。我希望社區和警方建立(信任)紐帶。我們知道,公共安全是建立在互信的基礎上。這個法案傷害社區,也傷害了警方。」

去年12月20日,紐約市議會壓倒性通過「警察攔截報告」法案,該法案要求警方,詳細記錄攔下問話的民眾特徵,包括:種族、年齡和性別等,以增加執法透明度。

紐約市警察局高層也為市長站台,紐約市警察局總警司馬德雷(Jeffrey Maddrey)表示,該法案將增加警察的負擔。

紐約市警察局總警司馬德雷:「警察問可以幫你嗎,這還得寫個記錄單,寫紙上。而警察的關注點是他是否安全,需要幫助。」

週五上午,在紐約市政廳外,有民眾冒著風雪,表達支持「警察攔截報告」法案被否決。

在紐約市長正式攤牌後,紐約市議會則回應,表示以民主黨為主導的市議會,有足夠的選票來推翻市長的否決,並確保該法案成為法律。

紐約並非首個提出「警察攔截報告」法案的州,今年初,洛杉磯已經通過法案,規定警方在攔車調查時必須留下記錄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