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發現神祕章魚樂園 四新物種驚艷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科學家們在中美洲的深海發現了神祕的章魚繁育樂園,其中包括最新發現的四個章魚新物種。

哥斯達黎加外海,深達3000米的太平洋海底,科學家們發現了兩個「章魚幼兒園」。

這裡滿是不同種類的章魚寶寶,它們彼此和睦共處,要麼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要麼守株待兔、靜靜等待美味上鉤,累了就直接躺在海底睡大覺。

哥斯達黎加大學榮譽教授科爾特斯-努涅斯:「在這個區域發現了四個章魚新物種。這個區域並不大,因此很令人驚訝,我們沒想到能在這麽小的地方發現這麼多新物種。」

由美國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組織的國際科學家團隊,去年6月第一次探尋這片面積約為100平方英里的海底,被大量可愛的章魚寶寶所震撼。

於是他們再次返回,並採集了大量章魚卵。

科爾特斯-努涅斯:「這次考察是尋找、研究和收集它們(章魚)。」

新發現的兩個「章魚幼兒園」,都在海底與溫泉相連的地方。不過在距離溫泉較遠的地方,也看到了一些章魚寶寶。

科爾特斯-努涅斯:「當我們到那兒時,一隻章魚寶寶溜了出來。看到(章魚寶寶)真的很震撼。」

這次新發現的章魚物種,個頭都不大,但研究的過程將會很漫長,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會有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