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年宜潛水 龍蝦海膽成熱門伴手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通過潛水運動,人們能夠探索海底世界。在洛杉磯,有潛水教練專門開課訓練潛水,幫助民眾擺脫顧慮,體驗抓龍蝦、撿海膽的樂趣。帶您了解。

潛水是一項富有挑戰性的運動,通常會搭配漁獵、抓龍蝦等活動,體驗海底世界。但因為不了解潛水,許多民眾對這項活動,抱有顧慮。

潛水教練 JJ Lau:「潛水很多人說怕海洋生物攻擊你,其實這是被電影《大白鯊》給欺騙了。鯊魚從來不吃人,因為人不是鯊魚食物鏈裡面的東西。鯊魚有襲擊在水面游動人的案例,游泳的或者衝浪,對,為什麼呢,因為它誤以為你是海獅或海豹,所以它就咬你一口,然後發現,不是我要吃的東西,就吐掉了。」

他介紹,在加州,潛水不分淡季或旺季。光是南加海域的卡特里娜島,就上百個潛水點。

潛水教練 JJ Lau:「從十月到今年的三月份,我們有龍蝦季,我們可以捉龍蝦。全年我們都可以打魚呀、抓海膽呀等。 如果你想龍蝦之遊的話趕緊來學潛水,因為我們每天都吃龍蝦吃到不想吃了。」

另外,與自由潛水不同的是,開放水域潛水、救援潛水、洞窟潛水或水底錄像等活動,潛水員都必須具備潛水證。

潛水教練 JJ Lau:「比如你現在到全世界的任何地方或來我的店裡面,如果你沒有潛水證,我是不會給你租賃任何的潛水裝備的。開放水域潛水員, 最大深度18米,它的學習過程是三到四個小時的理論課,兩天必須的泳池課,還有兩天四次的開放水域課,才完成你的開放水域潛水的(OW)證書。」

儘管潛水活動沒有年齡限制,但他提醒,曾開過刀、行動不便,或有癲癇史等特殊情況者,不適合潛水。

新唐人記者林永峰、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