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胡海峰進京 是福是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我是主持人韓霏。

中共團派代表人物之一的前中共黨魁胡錦濤,2022年被公然請出二十大主席台後,兒子胡海峰名字被列為微博禁詞遭到封殺,仕途也止停麗水市委書記。不過今年1月16號,胡海峰突然被任命中共民政部副部長,將進京任職。中共黨魁上台後,一路對其他派系進行清洗,如今胡海峰入京,是習向各派妥協的信號嗎?

中共對內清洗鬥爭不斷,對外則不斷釋放中國經濟向好信號,但很快遭到打臉。1月16日,中共總理李強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宣稱,中國經濟去年年增長5.2%。但第二天,中港股市就齊齊下跌,外媒也對數據表示了質疑,中共的騙術失靈了嗎?

今天我們邀請到兩位嘉賓一起討論,首先是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的謝田教授,謝田教授您好。另一位是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先生,橫河先生好。

胡錦濤獨子胡海峰終進京 習向團派妥協?

歡迎兩位。一、首先想請問,怎麼看胡海峰這次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長,有分析認為,中共民政部副部長通常是四名,這次胡海峰升官,明顯屬於超編。還有港媒認為,由地級、廳級市委書記,直升國務院部委副部長,已經多年未見。您怎麼看,胡海峰這次升官是否有特殊性?

二、在2022年胡錦濤被公然的架出二十大閉幕式會場後,作為胡錦濤獨子的胡海峰,會否對此有相關表態,以及他是否會受到波及,都成為外界的關注點。胡海峰則是自始至終沒有向外界就此事表露不滿,仍在各種場合高舉習旗幟。您覺得這次胡海峰終於得到升遷,是他表忠到位得到了某種程度的信任嗎?

三、有人認為,現今中共習派一家獨大,胡海峰作為團派代表胡錦濤的兒子,不可能得到真正的信任及重用。此次升遷,是中共黨魁在政權內憂外患之際,向其他派系釋放安撫信號。請問您怎麼解讀?胡海峰升官,可以代表習對團派的妥協嗎?//是否代表對其他派系的清洗告一段落?

四、也有分析認為,胡海峰升官或許證實了胡錦濤身體不好的傳聞,黨內有人建議讓胡海峰進京,顯得黨魁顧及胡錦濤讓位之情。也有人認為,調胡海峰進京,是擔心他以團派老太子的身分,在浙江聚集政治力量。您怎麼看?

五、胡海峰今年51歲,他在2018年轉任浙江麗水市委書記之後,一直沒有得到提拔。也因為如此,近年來,坊間不斷流傳他要升官的傳聞,包括他將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組織部長、西安書記、大連市長、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祕書長、河南省委常委兼鄭州書記等等的職位,但都沒有得到「落實」,此次終於傳聞成真。

您覺得為什麼坊間會流傳這麼多關於胡海峰升官的傳聞,是團派的有意放風嗎?裡面是否牽扯到許多團派和習派的利益較量?

李強唱好中國經濟遭打臉 中共騙術失靈?

六、中共對內清洗鬥爭不斷,對外則不斷釋放中國經濟一片向好的信號,但很快遭到打臉。1月16號,中共總理李強在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宣稱,中國經濟去年年增長5.2%。但第二天,中港股市就齊齊下跌。請問您怎麼看李強公布的數據?在中國經濟三駕馬車急速下降,房地產企業紛紛暴雷等等的背景下,實現這樣的增長率有可能嗎?//預計真實的GDP增速?

七、由於中共數據一向灌水嚴重,現在不論國際和中國國內,對中共公布的官方數據,似乎都抱持一定的懷疑態度。我們觀察到,在李強和中統局公布相關數據後,不僅國際輿論反應平淡,甚至表示質疑,中國一則相關新聞下方,有近9萬條的評論,都是用反諷式寫法,嘲諷中共數據「假大空」。中港股也在17號雙雙下跌。您怎麼看這次國內外的反應,中共騙術失靈了嗎?

八、比較特別的是,李強此次是早在中共統計局的前一天,對外宣稱了中國經濟23年年增5.2%的數字,中共統計局第二天正式公布,算是給李強背了書,這也被外界認為極不尋常。因為對比2022年,中共是無預警推遲了第三季度GDP數據的公布。您怎麼看今年李強在官方正式公布之前,在國際場合提前公布這一數據的行為?背後用意?

九、很多分析認為,李強這次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是帶著任務去的,無疑是要對外唱好中國經濟,拉回外資。但在中國國內,在李強高唱中國經濟數據的同一天,中共黨魁在所謂推動金融發展的省部級幹部研討班上宣稱,中國金融發展的道路,和西方金融模式有著本質區別。防範化解金融風險,要所謂「長芽帶刺」的金融監管。您怎麼解讀這番話?//國外高喊拉攏外資,國內高喊加強監管,怎麼看這種互相矛盾的表現?

十、而這次所謂金融研討會的開班式,不是由中共國務院第一副總理丁薛祥主持,而是由蔡奇主持。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認為,這彰顯了蔡奇的特殊地位,而從蔡奇這段時間的活動範圍來看,他不僅負責習的個人安全,也負責監視所有副國級以上的官員行蹤,還掌管黨務和重要人事,以及意識形態宣傳工作,還插手國務院的重大決策,可以說,蔡是習最信任最放心的舊部。您怎麼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FocusTalk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4sAr1iH08jF8BV1sp0c
新唐人《熱點互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