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創黨八年空前挫敗 王婉諭:力拚2026再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在這次選舉遭遇嚴重挫敗,政黨票沒有跨過不分區席次5%的門檻,也沒達到3%政黨票補助門檻,財務運作面臨危機。代理主席王婉諭今天表示,時力面臨大黨集中選票壓力,以及人才流失等問題,後續將做出相關改革與調整,2026選舉仍會持續備戰。

創黨八年的時代力量,在2024選舉遭遇空前挫敗,立委席次歸零,政黨票未過3%,無法取得政黨補助款,財務面臨危機。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 王婉諭:「我們這次沒有過3%而沒有辦法有得到政黨補助款,我們也發起了一個人捐200塊的活動,我們希望能夠讓改革的力量是持續的延續下去。」

代理主席王婉諭坦言,小黨留不住人才、大黨集中選票、組織基本功不足、缺乏媒體聲量都是要檢討的因素。不過敗選至今,仍有2百人入黨與上千筆小額捐款。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 王婉諭:「在2026年的選舉我們絕對會持續的來做準備備戰,因為即便我們在國會當中沒有席次,我們目前仍然有六位的議員和一位的鄉民代表,那新竹市更是擁有的我們議會的黨團。」

預告2026不缺席,將鎖定有把握的地方提名議員參選。而對於前黨員黃國昌,黨內評價兩極,是否也因此拖累選情?王婉諭強調監督不分個人、也不分顏色。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 王婉諭:「其實如果我們面對到民眾黨的黃國昌,我們就不能批判、不能檢視,那我們有什麼資格來檢視民進黨、來檢視國民黨?」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不是一言堂,這一頁也已經翻過去。在藍、綠,白崛起,時力必須尋找生存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