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東莞捷榮公司強制放假 員工拉橫幅抗議

廣東東莞捷榮技術公司對員工強制性放假6個月,員工懷疑是變相辭退。1月16日,大批工人在工廠門外拉橫幅抗議,指責公司「想0元買斷工齡」。

存款取不出 貴州農村合作社遭儲戶打砸

貴州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清水鋪營業部,因取不出存款,1月16日,遭到儲戶打砸。網上視頻顯示,營業大廳的座椅、盆栽等都被推倒、砸碎。據大陸媒體報導,畢節合作社資金目前比較緊缺,各個業務部都情況一樣。

河南太行物流捲款跑路 商戶維權遭驅趕

河南中牟縣太行物流中心老闆疑捲款跑路,1月15日,一夜之間人去樓空。數百商戶的貨物也被倒賣一空。1月18日,商戶們前往省政府拉橫幅,要求政府做主爲他們討回血汗錢,但遭到警察驅趕和毆打。

彭載舟畫像獲刑 南昌畫家蕭亮出獄

南昌畫家蕭亮,因替四通橋抗議人士彭載舟畫像,2022年10月16日被中共當局抓捕,之後被判刑1年3個月。1月15日,他服刑期滿,當天已經回到家中。彭載舟當年在北京四通橋上懸掛橫幅,反對中共的防疫政策,指責習近平是獨裁者,要求他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