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軍官:北約需要戰術轉型以應對意外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俄烏交戰已近兩年,北約一名高級軍官週三(1月17日)表示,俄烏目前陷入了一場生死攸關的生存之戰,盟國政治領導人們必須徹底改變幫助烏克蘭的方式。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31國聯盟高層會議上,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海軍上將羅布·鮑爾(Rob Bauer)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戰爭的根本原因是其對民主的恐懼,而今年是世界多地的選舉年。

隨著俄烏戰陷入僵局,美國和歐盟為烏克蘭提供資金受阻,鮑爾呼籲採取「全社會方法」來應對軍事計劃之外的各種挑戰。

他表示公共和私營部門需要改變思維,迎接「一個任何事情隨時可能發生的時代」。「我們需要公共和私人行為者改變思維方式,擺脫一切都是可計劃、可預見、可控及注重效率的時代」,需要為一切意外情況做好準備。

他強調說:「為了充分發揮作用,包括在未來,北約需要戰術轉型。」

鮑爾還重申了北約將繼續長期支持烏克蘭的承諾。「今天是俄羅斯計劃的為期三天的戰爭的第693天。烏克蘭將在未來的每一天得到我們的支持,因為這場戰爭的結果將決定世界的命運」。

鮑爾指出,烏克蘭和北約從未對俄羅斯構成安全威脅,是因為俄羅斯擔心比武器更強大的東西——民主。

鮑爾發表上述講話的前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與企業高管和世界領導人齊聚一堂,來自美歐等地的高級官員出席了該會議。

澤連斯基在會議上表示:「重要的是,你們與我們站在一起,我感謝你們的支持。來到這裡非常重要,希望增加對烏克蘭的投資並支持我們的經濟。」

因向烏克蘭運送軍事物資,北約盟國彈藥庫存不斷減少,挪威政府17日表示,因「彈藥需求量大」,將撥款20億克朗(約1.92億美元)提高國防工業生產能力。

挪威首相喬納斯·加爾·斯托爾(Jonas Gahr Støre)說,一半資金將流向總部位於挪威的航空航天和國防集團Nammo,該集團專門生產彈藥、火箭發動機和太空設備。

「增強國防工業能力對於維護烏克蘭和我們自身的安全都很重要。」挪威國防部長格拉姆(Bjørn Arild Gram)表示。

在為期兩天的會談中,北約高級官員還將制定於下週進行的軍事演習的詳細計劃,該演習將是自冷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軍演,演習旨在展示北約的實力及其保護所有盟國免受攻擊的承諾。

英國國防部長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15日宣布,英國政府將派出兩萬名士兵、先進戰鬥機和偵察機,以及軍艦和潛艇參加演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