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陸軍披露 中印邊境衝突 兩次擊退共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根據最新披露,2022年印度和中共士兵在喜馬拉雅邊境,至少還發生了兩次未曾透露的衝突,共軍都被擊退。

根據印度陸軍授勳嘉獎狀披露的新細節,印度士兵在2022年的至少兩起事件中,擊退了試圖進入印度領土的中共軍隊。

據路透社報導,在2022年1月的第一起事件中,幾名中共士兵襲擊了拉達克東部地區的印度陸軍哨所。在肢體衝突中,一名印度士兵打傷了至少四名中共士兵,並搶走了他們的步槍「迫使他們返回」。

在2022年11月的第二次事件中,印度軍隊擊退了試圖進入印度領土的「一群40至50名中共士兵」。一隊印度士兵襲擊並打傷了他們,挫敗了共軍奪取哨所的計劃。

這兩次邊境的衝突涉及肉搏,但是沒有人員死亡的報導。當時,中印雙方正在舉行一系列的外交和軍事會談,以解決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

2020年6月,印度和中共在邊境地區曾經發生過致命的對峙和衝突,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四名中共士兵在該地區的衝突中喪生。之後,印度和中共的關係陷入緊張。

目前,中印間圍繞邊境問題的外交仍舊處於僵局,最早的邊界爭端可以追溯到20世紀50年代,1962年,雙方曾爆發過一場短暫但激烈的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