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披露 中印边境冲突 两次击退共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根据最新披露,2022年印度和中共士兵在喜马拉雅边境,至少还发生了两次未曾透露的冲突,共军都被击退。

根据印度陆军授勋嘉奖状披露的新细节,印度士兵在2022年的至少两起事件中,击退了试图进入印度领土的中共军队。

据路透社报导,在2022年1月的第一起事件中,几名中共士兵袭击了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印度陆军哨所。在肢体冲突中,一名印度士兵打伤了至少四名中共士兵,并抢走了他们的步枪“迫使他们返回”。

在2022年11月的第二次事件中,印度军队击退了试图进入印度领土的“一群40至50名中共士兵”。一队印度士兵袭击并打伤了他们,挫败了共军夺取哨所的计划。

这两次边境的冲突涉及肉搏,但是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导。当时,中印双方正在举行一系列的外交和军事会谈,以解决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军事冲突。

2020年6月,印度和中共在边境地区曾经发生过致命的对峙和冲突,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四名中共士兵在该地区的冲突中丧生。之后,印度和中共的关系陷入紧张。

目前,中印间围绕边境问题的外交仍旧处于僵局,最早的边界争端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1962年,双方曾爆发过一场短暂但激烈的战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