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角台灣邦交 美國譴責:從不兌現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太平洋島國瑙魯此前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中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在週二(1月16日)譴責中共挖角邦交國,並指出中共從不信守承諾。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勞拉‧羅森伯格週二表示,對瑙魯背棄台灣邦交,轉而承認中共政權,感到失望。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勞拉‧羅森伯格:「儘管瑙魯政府的行動是一項主權決定,但卻令人失望。」

羅森伯格表還示,中共從不兌現承諾。

勞拉‧羅森伯格:「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經常為建立外交關係做出承諾,但這些承諾最終都沒有兌現。」

同時,羅森伯格稱讚台灣的民主與繁榮,並承諾繼續深化美台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週一(15日)訪問友邦危地馬拉期間與友邦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進行視訊通話,龔薩福總理重申:「台聖邦誼友好穩固,並譴責瑙魯背棄與台灣邦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