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角台湾邦交 美国谴责:从不兑现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太平洋岛国瑙鲁此前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转投中共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在周二(1月16日)谴责中共挖角邦交国,并指出中共从不信守承诺。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劳拉‧罗森伯格周二表示,对瑙鲁背弃台湾邦交,转而承认中共政权,感到失望。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劳拉‧罗森伯格:“尽管瑙鲁政府的行动是一项主权决定,但却令人失望。”

罗森伯格表还示,中共从不兑现承诺。

劳拉‧罗森伯格:“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经常为建立外交关系做出承诺,但这些承诺最终都没有兑现。”

同时,罗森伯格称赞台湾的民主与繁荣,并承诺继续深化美台关系。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周一(15日)访问友邦危地马拉期间与友邦圣文森总理龚萨福(Ralph Gonsalves)进行视讯通话,龚萨福总理重申:“台圣邦谊友好稳固,并谴责瑙鲁背弃与台湾邦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