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誰暗地資助哈馬斯?揭祕四途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16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誰暗地資助哈馬斯?揭秘四途徑;馬斯克:若未獲25%表決控股權,將在特斯拉外打造AI;6200元一杯咖啡網紅店,「根本咖啡」將關所有門店;優衣庫控告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仿冒人氣包款。

6200元一杯咖啡網紅店,「根本咖啡」將關閉所有門店

曾因銷售6200元一杯的天價咖啡而備受關注的精品咖啡店「根本咖啡」,將關閉所有門店。1月15日,中國專業餐飲網站紅餐網報導,「根本咖啡」在廣州番禺天河城的門店將於一週後關門。意味著,「根本咖啡」全國僅有的4家門店將全部關閉。

稍早前,本月10日,《新民晚報》報導,「根本咖啡」位於上海的門店突然緊閉,內部設備被清空。

當天河城門店工作人員被問是否了解上海店經營的情況時,對方說不太清楚,但上海店運營的工作人員返回了廣州本部。當被問及上海、廣州門店關閉的原因,對方僅稱「經營情況不佳」。

「根本咖啡」於2022年成立以來,在上海和廣州共開出4家門店。其中,廣州的2家門店已於2023年9月關門。2023年11月,「根本咖啡」轉戰上海,因6200元一杯的天價咖啡而走紅。

當時上海店面稱,「6200一杯的咖啡」使用的是2023年BOP(巴拿馬最佳咖啡豆大賽)冠軍咖啡豆,數量有限,所以定價高。這家上海網紅咖啡店,從走紅到倒閉不到三個月。

誰在暗地資助了哈馬斯?揭祕三個途徑

加沙地帶的地道網絡四通八達,最近被以色列國防軍(IDF)占領並向世界曝光的一條地道之寬闊和堅固,令外界不僅要問,是誰資助了哈馬斯修建這麼龐大的地道系統?是誰資助了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長期統治及其與以色列的對峙?

這條地道長約2.5英里(約4公里),裡面寬闊到可以跑汽車。地道採用混凝土加固,地面上設有豎井,垂直向下延伸,並分出四通八達的支線,在加沙城下形成有數百條隧道分支的龐大的地道網絡。

哈馬斯的資金來源之一:加密貨幣

據路透社消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利用全球融資網絡從慈善機構和對其友好的國家來籌集資金,並透過加沙的地道傳遞現金或使用加密貨幣以繞過國際制裁。

專門負責反恐的前美國官員馬修‧萊維特(Matthew Levitt)估計,哈馬斯超過3億美元的預算大部分來自商業稅,以及來自伊朗和卡塔爾等國家的稅收或慈善機構。

美國國務院2022年2月曾表示,哈馬斯在其它海灣國家籌集資金,並從巴勒斯坦人、其他僑民及其慈善機構獲得捐款。

萊維特表示。哈馬斯越來越多地使用加密貨幣、信用卡或偽造的貿易協議來避免日益嚴格的國際限制。

區塊鏈研究公司Elliptic聯合創始人湯姆‧羅賓遜(Tom Robinson)說:「哈馬斯是利用加密貨幣資助恐怖主義的最成功用戶之一。」

然而,在2023年遭受一系列損失後,哈馬斯表示,它將放棄加密貨幣。加密貨幣的帳本系統是可以使這類交易被追溯的。

從2021年12月到2023年4月,以色列查封了近190個據稱與哈馬斯有關的加密貨幣帳戶。

哈馬斯資金來源之二:空殼公司

美國國務院表示,伊朗每年向包括哈馬斯在內的巴勒斯坦組織提供高達1億美元的支持,其資金轉移方法包括透過空殼公司、航運交易和使用貴金屬。

哈馬斯到2022年已經建立起了一個祕密的公司網絡,管理位於從土耳其到沙特阿拉伯的公司的5億美元投資。美國財政部已於2022年5月宣布對這些公司實施制裁。

以色列長期以來一直指責伊朗的宗教統治者透過向哈馬斯提供武器來煽動暴力。伊朗政府不承認以色列,但說對哈馬斯提供道德和財政支持。

自1979年革命以來,支持巴勒斯坦事業一直是伊朗政府的支柱,也是伊朗要把自己打造成為穆斯林世界領導者的一種方式。

哈馬斯資金來源之三:援助現金

一位熟悉這個過程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說,卡塔爾給加沙的資金實際上是透過聯合國官員從以色列帶進加沙的。

卡塔爾的資金首先透過電子方式轉至以色列。以色列和聯合國官員則親手攜帶現金越過邊境前往加沙。

這些現金直接分發給加沙的貧困家庭和公務員,每個家庭或個人必須在自己的名字旁邊簽名,表明他們收到了現金。簽字表的一份副本發往以色列,一份發往聯合國,一份發往卡塔爾。

哈馬斯資金來源之四:聯合國援助項目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通訊主任朱麗葉‧圖馬(Juliette Touma)也在1月14日接受福克斯數字新聞頻道採訪時證實,在過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卡塔爾向加沙供應石油並資助人道主義項目,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PA)支付加沙的電費、水費、醫療保健費用和學校教育費用。

圖馬說:「哈馬斯,作為加沙政府,向其居民徵稅,但卻讓其它方面來支付本應該由它來照顧好的一切。」

而圖馬所在的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聯合國援助資金(主要是美國資金)為加沙75%人口(被認為是難民)的各種需求提供了資助。圖馬表示,該機構對加沙的援助項目是由聯合國批准的,她不知道該項目被哈馬斯用來建造了地道。

優衣庫控告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 仿冒人氣包款

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今天宣布正控告競爭對手、快時尚線上零售商希音(Shein),指控對方仿冒該品牌一款大受歡迎的肩背包。

在社群媒體上,許多粉絲大讚這款被稱為瑪麗-波平斯手提包的包包外型輕巧但容量驚人。這款尼龍(nylon)材質、美國零售價為19.9美元的弧形肩背包據稱已成為優衣庫品牌成立至今最暢銷的包款。

優衣庫在聲明中說,針對日本希音公司及其旗下兩間子公司提起的訴訟「要求對方立即停止銷售仿冒商品,並賠償相關損失」。

在TikTok上,一名年輕女子從包包裡拿出多樣物品的影片點閱率已突破100萬次。

Shein於2008年在中國成立,總部位於新加坡。

Shein曾遭控剝削勞工、隱瞞生產過程並鼓勵過度消費,並面臨環保和人權倡議人士的批評。

日本希音公司尚未就優衣庫提訴一事發表評論。

大陸鋼琴銷量斷崖式下降 大量琴行倒閉

大陸鋼琴銷量斷崖式下降,如今只有高峰期的15%。很多B端的經銷商、琴行已經倒閉。從事二手鋼琴銷售行業超過20年的人士表示,中產的收入這幾年受到影響,是導致該情況的原因之一。有博主發文稱,一個鋼琴廠的老闆說鋼琴業徹底崩盤了,去年一半鋼琴廠倒閉了。以前五六萬元買的鋼琴,今年5000塊出手都沒人要。

某樂器協會的副祕書長說,2023年,鋼琴銷量斷崖式下滑,學琴的和買琴的,一夜之間消失了。

封面新聞15日報導,范先生從事二手鋼琴銷售行業已經超過了20年,這個領域堪稱是鋼琴行業的晴雨表。他說:「如今不管是鋼琴老師,還是廠家,包括國外的品牌商,變化都非常大。這個慘。學鋼琴的人群萎縮,導致了鋼琴銷量斷崖式下降,所以對於整個行業的影響是很大的。」

究其原因,范先生認為有兩個主要的原因:首先,中產的收入在這幾年受到了一定的影響。中產原來學琴還是對於未來的相對長期的打算,但是這兩年不管從收入還是未來預期,都有一定的影響。

第二點是大家對於「雞娃」和「卷不動」的一次集中爆發。最近這大半年,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之間的討論,大家都覺得既然卷不出結果,索性就算了吧。

范先生未來是否還會從事這個行業?他說:「大概率沒辦法弄了,工廠今年倒了一大半,基本上都是入不敷出,還在的也是硬撐著。」

在蘇州從事音樂教育的C女士表示,她目前的學生人數已經只剩下高峰期的一半。「『雙減』之後,我非週末的學生就減少了很多,幾乎收不到學生了」。

馬斯克:若未取得25%表決控股權 將在特斯拉外打造AI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特斯拉實現人工智慧目標前,至少取得特斯拉25%具表決權的控股權(幾乎是他目前持股的兩倍),否則他會對將特斯拉發展為AI領先者感到不安。

馬斯克(Elon Musk)昨天(15日)在前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除非他取得特斯拉這家世界最有價值汽車製造商的股權「具足夠影響力,但還不到我在特斯拉不能被推翻的程度」,否則他將寧願在特斯拉以外打造AI產品。

馬斯克一向大力吹捧特斯拉的「全自動輔助駕駛」(Full Self-Driving)軟體和人形機器人原型機,但特斯拉的主要營收還是來自電動車銷售。

部分分析師也將這些技術視為推升特斯拉估值的因素,包括特斯拉訓練AI模型的Dojo超級電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卓納斯(Adam Jonas)去年9月表示,Dojo將提高特斯拉市值近6000億美元。

在馬斯克發表這番評論後,特斯拉盤前股價挫跌約2%。

為了協助融通440億美元推特收購案,馬斯克2022年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股權。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約13%股權。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