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谁暗地资助哈马斯?揭秘四途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16日,星期二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谁暗地资助哈马斯?揭秘四途径;马斯克:若未获25%表决控股权,将在特斯拉外打造AI;6200元一杯咖啡网红店,“根本咖啡”将关所有门店;优衣库控告中国快时尚巨头Shein,仿冒人气包款。

6200元一杯咖啡网红店,“根本咖啡”将关闭所有门店

曾因销售6200元一杯的天价咖啡而备受关注的精品咖啡店“根本咖啡”,将关闭所有门店。1月15日,中国专业餐饮网站红餐网报导,“根本咖啡”在广州番禺天河城的门店将于一周后关门。意味着,“根本咖啡”全国仅有的4家门店将全部关闭。

稍早前,本月10日,《新民晚报》报导,“根本咖啡”位于上海的门店突然紧闭,内部设备被清空。

当天河城门店工作人员被问是否了解上海店经营的情况时,对方说不太清楚,但上海店运营的工作人员返回了广州本部。当被问及上海、广州门店关闭的原因,对方仅称“经营情况不佳”。

“根本咖啡”于2022年成立以来,在上海和广州共开出4家门店。其中,广州的2家门店已于2023年9月关门。2023年11月,“根本咖啡”转战上海,因6200元一杯的天价咖啡而走红。

当时上海店面称,“6200一杯的咖啡”使用的是2023年BOP(巴拿马最佳咖啡豆大赛)冠军咖啡豆,数量有限,所以定价高。这家上海网红咖啡店,从走红到倒闭不到三个月。

谁在暗地资助了哈马斯?揭秘三个途径

加沙地带的地道网络四通八达,最近被以色列国防军(IDF)占领并向世界曝光的一条地道之宽阔和坚固,令外界不仅要问,是谁资助了哈马斯修建这么庞大的地道系统?是谁资助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长期统治及其与以色列的对峙?

这条地道长约2.5英里(约4公里),里面宽阔到可以跑汽车。地道采用混凝土加固,地面上设有竖井,垂直向下延伸,并分出四通八达的支线,在加沙城下形成有数百条隧道分支的庞大的地道网络。

哈马斯的资金来源之一:加密货币

据路透社消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利用全球融资网络从慈善机构和对其友好的国家来筹集资金,并透过加沙的地道传递现金或使用加密货币以绕过国际制裁。

专门负责反恐的前美国官员马修‧莱维特(Matthew Levitt)估计,哈马斯超过3亿美元的预算大部分来自商业税,以及来自伊朗和卡塔尔等国家的税收或慈善机构。

美国国务院2022年2月曾表示,哈马斯在其它海湾国家筹集资金,并从巴勒斯坦人、其他侨民及其慈善机构获得捐款。

莱维特表示。哈马斯越来越多地使用加密货币、信用卡或伪造的贸易协议来避免日益严格的国际限制。

区块链研究公司Elliptic联合创始人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说:“哈马斯是利用加密货币资助恐怖主义的最成功用户之一。”

然而,在2023年遭受一系列损失后,哈马斯表示,它将放弃加密货币。加密货币的账本系统是可以使这类交易被追溯的。

从2021年12月到2023年4月,以色列查封了近190个据称与哈马斯有关的加密货币账户。

哈马斯资金来源之二:空壳公司

美国国务院表示,伊朗每年向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组织提供高达1亿美元的支持,其资金转移方法包括透过空壳公司、航运交易和使用贵金属。

哈马斯到2022年已经建立起了一个秘密的公司网络,管理位于从土耳其到沙特阿拉伯的公司的5亿美元投资。美国财政部已于2022年5月宣布对这些公司实施制裁。

以色列长期以来一直指责伊朗的宗教统治者透过向哈马斯提供武器来煽动暴力。伊朗政府不承认以色列,但说对哈马斯提供道德和财政支持。

自1979年革命以来,支持巴勒斯坦事业一直是伊朗政府的支柱,也是伊朗要把自己打造成为穆斯林世界领导者的一种方式。

哈马斯资金来源之三:援助现金

一位熟悉这个过程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说,卡塔尔给加沙的资金实际上是透过联合国官员从以色列带进加沙的。

卡塔尔的资金首先透过电子方式转至以色列。以色列和联合国官员则亲手携带现金越过边境前往加沙。

这些现金直接分发给加沙的贫困家庭和公务员,每个家庭或个人必须在自己的名字旁边签名,表明他们收到了现金。签字表的一份副本发往以色列,一份发往联合国,一份发往卡塔尔。

哈马斯资金来源之四:联合国援助项目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UNRWA)通讯主任朱丽叶‧图马(Juliette Touma)也在1月14日接受福克斯数字新闻频道采访时证实,在过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卡塔尔向加沙供应石油并资助人道主义项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PA)支付加沙的电费、水费、医疗保健费用和学校教育费用。

图马说:“哈马斯,作为加沙政府,向其居民征税,但却让其它方面来支付本应该由它来照顾好的一切。”

而图马所在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联合国援助资金(主要是美国资金)为加沙75%人口(被认为是难民)的各种需求提供了资助。图马表示,该机构对加沙的援助项目是由联合国批准的,她不知道该项目被哈马斯用来建造了地道。

优衣库控告中国快时尚巨头Shein 仿冒人气包款

日本平价服饰品牌优衣库(Uniqlo)今天宣布正控告竞争对手、快时尚线上零售商希音(Shein),指控对方仿冒该品牌一款大受欢迎的肩背包。

在社群媒体上,许多粉丝大赞这款被称为玛丽-波平斯手提包的包包外型轻巧但容量惊人。这款尼龙(nylon)材质、美国零售价为19.9美元的弧形肩背包据称已成为优衣库品牌成立至今最畅销的包款。

优衣库在声明中说,针对日本希音公司及其旗下两间子公司提起的诉讼“要求对方立即停止销售仿冒商品,并赔偿相关损失”。

在TikTok上,一名年轻女子从包包里拿出多样物品的影片点阅率已突破100万次。

Shein于2008年在中国成立,总部位于新加坡。

Shein曾遭控剥削劳工、隐瞒生产过程并鼓励过度消费,并面临环保和人权倡议人士的批评。

日本希音公司尚未就优衣库提诉一事发表评论。

大陆钢琴销量断崖式下降 大量琴行倒闭

大陆钢琴销量断崖式下降,如今只有高峰期的15%。很多B端的经销商、琴行已经倒闭。从事二手钢琴销售行业超过20年的人士表示,中产的收入这几年受到影响,是导致该情况的原因之一。有博主发文称,一个钢琴厂的老板说钢琴业彻底崩盘了,去年一半钢琴厂倒闭了。以前五六万元买的钢琴,今年5000块出手都没人要。

某乐器协会的副秘书长说,2023年,钢琴销量断崖式下滑,学琴的和买琴的,一夜之间消失了。

封面新闻15日报导,范先生从事二手钢琴销售行业已经超过了20年,这个领域堪称是钢琴行业的晴雨表。他说:“如今不管是钢琴老师,还是厂家,包括国外的品牌商,变化都非常大。这个惨。学钢琴的人群萎缩,导致了钢琴销量断崖式下降,所以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是很大的。”

究其原因,范先生认为有两个主要的原因:首先,中产的收入在这几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中产原来学琴还是对于未来的相对长期的打算,但是这两年不管从收入还是未来预期,都有一定的影响。

第二点是大家对于“鸡娃”和“卷不动”的一次集中爆发。最近这大半年,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之间的讨论,大家都觉得既然卷不出结果,索性就算了吧。

范先生未来是否还会从事这个行业?他说:“大概率没办法弄了,工厂今年倒了一大半,基本上都是入不敷出,还在的也是硬撑着。”

在苏州从事音乐教育的C女士表示,她目前的学生人数已经只剩下高峰期的一半。“‘双减’之后,我非周末的学生就减少了很多,几乎收不到学生了”。

马斯克:若未取得25%表决控股权 将在特斯拉外打造AI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特斯拉实现人工智慧目标前,至少取得特斯拉25%具表决权的控股权(几乎是他目前持股的两倍),否则他会对将特斯拉发展为AI领先者感到不安。

马斯克(Elon Musk)昨天(15日)在前称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体X发文表示,除非他取得特斯拉这家世界最有价值汽车制造商的股权“具足够影响力,但还不到我在特斯拉不能被推翻的程度”,否则他将宁愿在特斯拉以外打造AI产品。

马斯克一向大力吹捧特斯拉的“全自动辅助驾驶”(Full Self-Driving)软体和人形机器人原型机,但特斯拉的主要营收还是来自电动车销售。

部分分析师也将这些技术视为推升特斯拉估值的因素,包括特斯拉训练AI模型的Dojo超级电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卓纳斯(Adam Jonas)去年9月表示,Dojo将提高特斯拉市值近6000亿美元。

在马斯克发表这番评论后,特斯拉盘前股价挫跌约2%。

为了协助融通440亿美元推特收购案,马斯克2022年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股权。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约13%股权。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