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親賀「當選台灣總統」 賴:期待台菲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再來關注,台灣2024大選後,目前全球有超過80個國家、700多名政要發出賀詞,祝賀總統賴清德當選。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小馬科斯)也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此舉相當罕見,而且因首度使用「台灣總統」措辭受到矚目。

台灣2024大選後,全球有超過80個國家、700多名政要發出賀詞,祝賀總統賴清德當選。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5日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

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這次菲律賓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的舉動,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菲律賓外交部聲明指出,小馬可仕此舉是為感謝台灣接納20萬菲律賓移工。賴清德隨即也轉發小馬可仕的道賀貼文,並表示非常珍惜台菲友誼,也期待加強雙方的經濟和民間聯繫,捍衛區域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思齊、陳韻如、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