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戰告捷 高票贏愛荷華州黨內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又譯川普),1月15日在美國愛荷華州的黨內投票中,以壓倒性勝利,高票獲得共和黨2024年第一場初選。

美東時間凌晨00:06,投票結果顯示,計票率95%,川普贏得5萬5,838張選票,獲得20名代表數。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獲得2萬3,175張選票,獲得8名代表數。黑利(Nikki Haley)獲得2萬809張選票,獲得7名代表數。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獲得8,358張選票,獲得2名代表數。

2024年愛荷華州黨團會議是自1972年開始以來天氣最冷的一次。在愛荷華州黨團會議中心得梅因,每條道路路邊的雪都堆得很高。愛荷華州的共和黨人在寒風中,於美東時間晚上7點開始投票。

美聯社稍早報導,截至美東時間晚上8點30分,前總統川普已獲得70%的選票,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以15%的得票率排名第二,前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以8%的得票率排名第三。

川普在最近的民意調查中以兩位數優勢領先,他的競爭對手德桑蒂斯和黑利還在爭奪第二位。

德桑蒂斯在愛荷華州的表現被視為成敗時刻。與此同時,黑利如果在黨團會議中獲勝,將為下週她在新罕布希爾州初選提供重大推動力。

愛荷華州是共和黨全美黨內初選投票的第一站,無論誰贏得共和黨提名,都將在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選舉中,面對民主黨對手——幾乎可以確定的現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