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24首場健保諮詢會登場 與會民眾感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2024年舉辦的第一場「健保諮詢會」,剛過去的週末在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登場。現場民眾稱讚,活動內容豐富,讓人受益良多。

紐約健保市場代表陳敏敏介紹,今年健保市場的最大變動為,65歲以上的非法移民可以直接申請白卡(Medicaid)。

紐約州健保市場代表陳敏敏:「如果是居住在紐約市的話,需要先到HRA,也就是紐約市人力資源部門先申請,只要他們批了之後,檔案就會轉到我們紐約州健保市場這裡。」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則補充,如果在外州使用了紅藍卡的緊急服務,要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這是非常關鍵的一步,他(受保人)的保險額度、費用,就是根據每一家公司的不同,都會得到妥善的安排。」

由於過去一年,2.4萬中國人走線來美,創歷史新高,紐約市長移民辦公室社區活動組長李麗介紹,目前紐約市民卡的申請非常火熱。

紐約市長移民辦公室社區活動組長李麗:「人傳人啊,大家就是互相宣傳這個市民卡,就是非常火爆,很多人都希望有一張市民卡。」

有與會民眾表示講座內容權威、豐富,收穫很大。

與會民眾倪先生:「因為你們是最最權威的機構來講解這個內容,所以(來參加)應該說是最正確的。」

活動現場,還有多個醫療保險機構、醫院診所等將到場為民眾提供義診和健康諮詢。

還有抽獎活動送出了豐富禮品,吸引大批社區民眾參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