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加州健保須知 避免逾期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加州健保的投保季到來,2024年健保的一些更新事項值得注意。南加保險經紀人提醒民眾,務必要在截止日期前購買保險,避免喪失投保機會、面臨罰款風險。來看報導。

2024年加州健保已經開放投保。從10月起,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的投保人會陸續收到更新通知。12月31日前,如果客戶收到通知後不採取行動,系統會自動續保。

方圓保險經紀人Alina Chen:「你如果有經紀人,你還是在這段時間聯繫一下經紀人,看一下你的案件有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收入有改變,甚至有些人搬了家,地址有改變,或者由綠卡變公民,或者由公卡變綠卡,這些有狀況改變的,你一定要及時跟你的經紀人去聯繫,更新你的案件,才不會影響到你的保險。」

她表示,如果投保人沒有即時更新身分、收入等重要信息,會面臨被停保的風險。

根據規定,初次投保者必須在今年11月1日到明年1月31日之間,完成投保。

但也有例外,如果民眾家裡有新生兒、因失業而失去原公司保險等原因,可以在事件發生後的90天內提交投保申請。

Alina Chen:「不買保險最大的風險就是財務方面,因為你知道美國住院也好,看急診也好,都非常貴,看醫生也好,如果你沒有保險隨便都要幾百塊錢,你去急診室都要幾千塊錢。

「第二方面就是在加州你報稅的時候,如果你沒有保險還是要罰款的,聯邦沒有罰但是加州有罰。」

根據加州稅務局的通告,全年沒有健保的成年人至少被罰900美元,未成年人會被罰款45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加州全保的投保人必須擁有美國的合法身分。如果處於身分轉換期間,業者建議購買商業保險,而既沒有身分、收入又低的情況下,可以申請白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