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紐約州政府官員細述2018紐約州健保市場(一)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2018紐約健保市場已經開放註冊,那麼明年有哪些變化,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帶您了解。

2017年紐約州健保個人保單費率平均上漲16.6%,那麼明年保費會如何變化?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2017-2018個人保費平均上漲14.5%。」

對應到保險計劃,金、銀、和白金方案將更加昂貴和商業化。但通過稅收抵免,銅計劃仍然可以負擔。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2018年稅收抵免增值不少,所以很多人可以有免費的銅計畫。」

保費介於「聯邦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和商業計劃之間的基本計劃(Essential Plan)目前在紐約健保市場比較受歡迎。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保費為每月20美元、低收入者保費可能會是0。沒有免賠額、自負額很低。有15家保險公司提供服務。」

除了15家保險公司提供基本計劃,2018年有12家保險公司提供「符合資格健康計劃」(Qualified Health Plan, QHP)。

雖然聯邦政府正在努力取消奧巴馬健保中的強制性購買及罰款,不過目前來看,明年這個政策可能還會繼續。

近年來中國赴美留學生人數不斷增長,國際學生也可以找到適合的健保計劃。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對持有學生簽證的留學生,學習期間如果居住在紐約,符合紐約居民的條件,再看他們的收入情況,應該有1-2種計劃適合他們。」

另外,牙齒、視力保障一般為額外選項,需要單獨計算保費。

為了使保單在明年1月1日生效,無論新投保用戶還是續保用戶,都需要在2017年12月16日前完成註冊。「符合資格健康計劃」(Qualified Health Plan)的申請截止日期可以延長到2018年1月31日,其他計劃則全年可申請。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