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州健保條件放寬 更多人可申請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訊】由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和紐約州衛生廳合作舉辦的系列健保諮詢會,12月9號,來到布魯克林,為社區民眾帶來最新的健保市場信息,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衛生廳專員麥考介紹,紐約州健保市場如期開放,時間上沒有變化。如果想從2018年1月1號,獲得紐約州基本健保計劃,在今年12月15號之前,就要完成申請程序。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的基本健保在申請條件上,有些變化。

紐約州衛生廳健保外展主任Marci McCall:「年收入上限上調了一些,有這樣一點變化,其實很好,更多人會符合白卡和基本健保的資格。」

對於還沒有移民身分的人士,只要有社會安全號碼,也可申請基本健保。

第一保健市場銷售副總裁吳燁祺:「有沒有綠卡,不是第一位的問題,有沒有社安卡是放在第一位的。也就是說,可以沒有綠卡,也可以不是公民,但是你沒社安卡,即使有申請健保,三個月就斷。」

國際留學生在申請獲得社安卡後,也可以申請基本健保。

第一保健市場銷售副總裁吳燁祺:「國際留學生是否可以申請社安號碼,答案是肯定的,他必須和自己所在學校的學生服務中心取得聯繫,學校出一封信,然後到社安局去申請就可以,但必須是全日制學生。」

很多社區民眾表示,了解到很多信息。

布魯克林居民潘先生:「我真是從來都沒聽說過,沒有身分也可以有保險。可以拿兩種不同的社會安全卡,一種是不能去做工的,也就是沒身分的,不能做工,但是也可以買保險。」

多名華裔醫生也受邀前來,進行肝健康、鼻炎和牙齒保健講座,並現場解答民眾提出的問題。他們都建議民眾要購買健康保險。

過敏專科醫生陳毅鋒:「因為需要治療的話,保險就都保了,不需要給錢。你的症狀也可以得到治療。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去買保險。」

申請紐約州健保可上網申請,打電話諮詢,或找紐約州健保指定的導航員幫助申請。三種方式都有中文服務。
nystateofhealth.ny.gov
1-855-355–5777

明年1月20號,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會在華人移民聚居的法拉盛 (喜來登酒店),再舉辦一場健保諮詢會,為民眾講解最新健保信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