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風向球 美國.台灣重量級法說接力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本周進入科技股法說旺季,今天由IC設計廠盛群起跑,還有晶圓代工廠聯電、封測大廠日月光,預備公布營收,不僅如此,全球重要科技股的Google、臉書、亞馬遜,也都將在這一周,發表營運展望,可以說是相當熱鬧。

國內IC設計、微控制器(MCU)大廠盛群,受惠客戶訂單發酵,上半年營收22.4億元,淨利4.13億元,上半年每股純益達1.83元,再度寫下新高紀錄。業者看好指紋辨識應用、物聯網家電、電競需求回溫,對半導體景氣展望樂觀。

盛群財務長李佩縈:「營收跟獲利來看的話,第二季應該都是算是歷史新高,那算是不錯的成績。我們對於下半年還是審慎樂觀的。 」

本周進入半導體法說旺季,由盛群首先起跑,包括晶圓代工聯電,封測大廠日月光、義隆電、記憶體封測廠力成,陸續召開法說會。國內面板光虎,群創、友達,更首度同天召開線上法說會,法人聚焦第三季、第四季展望,非蘋陣營拉貨潮,此外聯電14奈米進度,日月光矽品合併案,都是課題。

不只台灣科技股精彩,美國的超級財報周也上場,科技巨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打頭陣,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緊接著發布財報,道瓊工業指數30檔成份股,四分之一公司,集中在本周公布,麥當勞、可口可樂、波音、英特爾等八家公司,先後公布營收情況,成為科技產業重要指標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