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江蘇45歲麻醉醫生猝死/警察私闖北大法學院教授聚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江蘇45歲麻醉醫生猝死 同事爆死因:感染新冠
江蘇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科主任醫生朱翔日前突然死亡,終年45歲。他的同事披露,朱翔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變異毒株,誘發心梗死亡。

財新披露新疆公安酷刑折磨死嫌疑人 被迅速刪文
1月14日,財新重磅發布一則關於新疆警方刑訊逼供的特稿《嫌疑人孫任澤之死》,記錄了5年前一件發生在新疆的嚴重刑訊逼供事件,案件細節「令人髮指」。但報導原文很快被刪除。

「私帶禁書入境」 光大集團原董事長唐雙寧被捕
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唐雙寧,1月15日被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逮捕。官方此前對唐雙寧列出多項指控,其中包括弱化中共領導、私帶禁書入境等。

大陸又一銀行高管落馬 背後「貴人」供出70多人
日前,中共國家開發銀行(國開行)吉林省分行前行長張弛被調查。有報導指,張弛等人的人事職務升遷,均是國開行前副行長周清玉安排。而周清玉被查後,陸續交待了70多人。

警察私闖北大法學院教授聚會 被眾人罵退視頻熱傳
近日,北京一名警察突然闖進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的聚會,要帶走其中一名教授談話,被其他老師教訓一頓後溜走了。這段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關注。

【禁聞】侯利軍晉中監獄遭迫害 生命危急
山西省太原市法輪功學員侯利軍被中共綁架,在晉中監獄被迫害致生命垂危,送到109公安醫院搶救。而獄方在這種情況下,仍然剝奪侯利軍的基本人權,不讓家屬探望。

不想賴清德當選?大陸微博封禁「凍蒜」兩字
1月13日,台灣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總統選舉。當天,中共官媒一片沉默。「凍蒜」(台語「當選」)「台灣選舉」等成了大陸社交媒體的敏感詞,相關話題也被封鎖。

四川文化牆像靈堂 市民:晚上走這裡害怕
近日,四川省宜賓市某街道文化牆,採用黑白圖案裝飾,市民抱怨像「靈堂」,當地官方辯稱「審美不一樣」,引發輿論嘲諷。

新疆雪崩 上千遊客滯留 男子崩潰大喊:帶我出去!(視頻)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區持續降雪,至少110處地點發生雪崩,150公里道路被封堵,上千名遊客在景區滯留多日,生活物資供給出現困難。一名男子崩潰地對著救援直升機大喊「帶我出去!」

分析:台灣大選重創中南海 喚醒大陸人
1月13日,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為中華民國總統。當天,不少中國網友紛紛「翻牆」追蹤台灣選戰過程。有分析指,此次選舉結果打了北京當局的臉,讓中南海受到重挫。同時,也喚醒了更多的大陸人。

礦工兒子賴清德當總統 兩岸對比 大陸網友熱議
64歲的民進黨籍賴清德在1月13日的台灣大選中獲勝。就在台灣人的民主熱情讓華人網友讚歎的同時,賴清德的貧寒出身也引發話題。

北京現不明發光飛行物 男孩尖叫:要飛過來了!(視頻)
1月14日晚,北京、河北、山西、山東等地都出現不明發光飛行物,三個圓點呈現三角形,在空中飄移,然後突然消失不見,許多人都拍攝下視頻,引發熱議。

中疾控:本月新冠疫情將回升 JN.1或成優勢流行株
中共官方通報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 COVID-19)疫情本月可能在中國出現回升,而JN.1變異株大概率將發展成為中國優勢流行的病毒株,並警告在寒假及黃曆新年期間有大規模人群流動和聚集,新冠及流感等呼吸道病原體流行有加速傳播風險。

中共刪陸網友祝賀 唐靖遠:台主流民意拒共
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有中國網友翻牆觀看選情,還有人祝賀新當選總統賴清德、祝賀台灣民眾。然而,中共一面刪除相關言論的同時,國台辦還稱這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對此,人在台灣觀選的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台辦的說法連中國網友都不買單,強調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拒絕中共。

台灣選舉唱票文化獨特 外國觀選者印象深刻
德國記者白德瀚駐台多年,即使已5度見證台灣總統大選,這次再次體驗投開票所「莊嚴又歡樂」的氣氛,仍令他動容。尤其強鄰中國痛恨選舉,台灣人沒在怕,持續以低科技的手動方式默默深化民主,讓他印象深刻。

【禁聞】專訪劉夢熊:台灣大選提醒 不要與世界對立
台灣總統大選塵埃落定。中共前政協委員劉夢熊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賴清德的勝選與自己的預想相吻合,台灣大選本身展現的民主風範也在提醒兩岸三地的中國人,不要在根本價值觀上站在世界的對立面。

【禁聞】1月14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1月14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月14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月14日完整版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特稿】疫情海嘯再襲 誰能躲過生死大劫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