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世界各國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台灣1月13日舉行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550萬票當選。這次大選事關台海局勢及全球經濟,因此引發全世界關注。

大選結束後,一些政界人士紛紛發表聲明,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並祝賀台灣民主取得勝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聲明中說,美國祝賀賴清德醫生,在台灣總統選舉中獲勝。也祝賀台灣人民再次展現了,健全的民主制度和選舉過程的力量。「美國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和平解決分歧,不受脅迫與壓力。」

美國的國會議員也紛紛表示祝賀。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說,將派國會代表團,在賴清德5月就職時訪台。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也祝賀賴清德獲勝。他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的選舉證明了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希望台海兩岸繼續努力、通過建設性對話和平解決分歧,而不是威脅或使用武力或脅迫。」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日本對賴清德的當選和選舉進行順利表示祝賀,並表示,期待台灣相關問題能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從而對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

德國、法國的外交部也都對台灣選民和民選官員表示祝賀,說台灣大選表明台灣人對民主價值觀的堅定承諾。

中共回應台灣大選結果 網民群起嘲笑

台灣大選在中國大陸也掀起波瀾,儘管中共黨媒對台灣投票日的報導寥寥無幾,但是民間依然非常關注,並與官方展開敏感詞博弈。

大選當天,「台灣選舉」「台灣大選」「台灣選票」等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這些詞遭到屏蔽之後,網民又用台灣話「凍蒜」代替「當選」繼續發言。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關於大選結果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的言論,更是引發包括「小粉紅」在內的網民不滿。紛紛嘲笑中共這是在掩耳盜鈴。

有網友說,不自欺欺人會死嗎?2024年了,還用1945年的洗腦宣傳,當人民是傻子嗎?

也有網友說,你可以封一萬個號,請全員喝茶,但就是改變不了人民心中的想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