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過早出現皺紋 專家建議避免這5種飲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如果您想獲得更年輕、更容光煥發的肌膚,您攝入的營養成分與護膚品同樣重要,甚至更重要。皮膚科醫生建議,為預防皮膚過早老化,應盡最大努力避免或限制攝入五種飲料。

1.蘇打水

一瓶蘇打水。(Felipe Tofani/Flickr, CC BY-SA 2.0)

專攻美容皮膚病學的皮膚科醫生娜塔莉·卡爾頓(Natalie Carlton)博士說,即使您可能已經意識到蘇打水通常不健康且含糖量高,您可能不知道喝蘇打水對您的皮膚會產生怎樣的傷害。

「當膠原蛋白中的胺基酸和維持真皮的彈性蛋白通過葡萄糖和果糖(蘇打水中的成分)連接在一起時,就會產生高級糖基化終產物(AGEs)」,卡爾頓博士說。

「胺基酸的糖化使得修復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變得困難,從而導致皮膚老化,」卡爾頓博士建議不要飲用含糖量高或用高果糖玉米糖漿製成的飲料,例如蘇打水和其它加糖的碳酸飲料。

2.果汁

2023年9月28日,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一家雜貨店出售的Simple Orange橙汁。(Mario Tama/Getty Images)

果汁的名聲可能不像蘇打水和碳酸飲料那樣壞,但果汁和運動飲料通常富含糖,而這種糖可以分解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

3.酒精

根據《臨床與美容皮膚病學雜誌》的一項研究,大量飲酒的女性(每週喝八杯或更多酒精飲料)與不飲酒的女性相比面部皮膚出現更嚴重的衰老,包括細紋和皺紋更加明顯、臉頰血管增多(從而使皮膚看起來更紅)及眼睛下方浮腫。

4.能量飲料

2023年7月10日,德克薩斯州奧斯汀沃爾瑪貨架上擺放的PRIME能量飲料。(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眼睛周圍的皮膚很嬌嫩,隨著年齡的增長,該區域通常會出現水分流失。能量飲料不但不會給皮膚補水,反而會使其脫水。

紐約非商業性組織日光療法研究所(Heliotherapy Research Institute)的創始人、皮膚健康專家何塞·米爾(Jose Mier)博士表示,經常喝能量飲料會導致臉部凹陷,最終意味著黑眼圈和更多細紋。

他說,這些飲料「迫使大腦保持警覺」,從而導致睡眠質量不佳和眼睛浮腫,並且「眼下薄弱的區域容易出現色素沉著過度和發癢」。

米爾指出,能量飲料中常見的咖啡因會抑制身體組織清除液體的能力,液體會在眼睛下方的組織中積聚,導致眼睛腫脹。咖啡因還會收縮該區域的血管,從而增加血流量,加劇腫脹。

專家表示,雖然有些人可能不會受到咖啡因的影響,但有些人卻特別敏感。他強調,與蘇打水一樣,能量飲料也有利尿(失水)的作用,這使得它們成為不太理想的飲料選擇。

5.瓶裝咖啡

2022年7月6日,英國諾斯威奇的一家特易購超市展出的速溶咖啡。(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許多人都需要咖啡來開啟新的一天,但對您的皮膚來說,最糟糕的咖啡是加工過的、含大量糖的瓶裝咖啡。

當您在家自己煮咖啡時,您可以選擇使用天然、健康的甜味劑(如羅漢果)來增加咖啡的甜味,或者添加一些脫脂奶精等。而瓶裝咖啡或拿鐵咖啡通常含有會使皮膚脫水的添加劑,這可能意味著您的皮膚會更快出現皺紋、細紋和黑斑。

美容皮膚外科醫生、Qazi美容診所老闆卡齊(Nadir Qazi)博士說,瓶裝咖啡「充滿毒素,可能導致皮膚乾燥和脫水,尤其是過量飲用時」。咖啡中的咖啡因可能會給你帶來一天的活力,但是,它會剝奪你的皮膚的彈性,並減少你皮膚的自然光澤。

卡齊建議嘗試一下黑咖啡(原味),因為它仍然可以為您提供急需的能量,並且熱量很低。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