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經濟低迷 疫亡眾多 2023年中國人口銳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的死亡人數激增,加上中國經濟低迷等多重因素,導致年輕人生育意願降低。人口學家們推斷,2023年中國的死亡人數將大幅超過出生人數。

1月9日,路透社報導稱,人口統計學家們估算,由於性別不平等和高昂的育兒費用等長期存在的問題無法解決,2023年中國的新生兒數量將低於2022年的956萬。

這也意味著,中國出生人口將連續第七年下降,續創1949年以來最低水平。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國歷來都是高生育率,就是在中共短短地從1979年、1980年才開始強制性搞了個「一胎化」,結果使這個人口的生育規律人為的被破壞掉,所以進入了史前中國歷史上,從來都沒有一個空前的危機,就是說超低的生育率。」

人口統計學家們認為,2023年中國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是導致中國人口連續銳減的主因。

這些重大事件包括,中國經濟遭遇近40年來罕見的全面低迷,青年失業率創歷史新高、許多公務員和白領工資下降、房地產業陷入危機等。

由於工人和消費者的減少,中國經濟增長前景正在減弱,而老年人照護和退休福利的成本,為負債纍纍的地方政府帶來巨大壓力。

這些現實的困境加劇了人們對未來的擔憂,導致中國年輕人生育意願進一步下降。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就是現在經濟上的壓力,它對社會福利,對社會就業的安排,就是它現在的這個制度上的原因,像這個年輕人對未來失去信心,他們講叫『躺平』的一代,就是他沒有這個生育的欲望。」

另一方面,中共當局在2022年12月無預警取消清零政策之後,中共病毒橫掃中國,造成疫情海嘯,由此導致的非正常死亡人數劇增。

王赫:「人口銳減這肯定是必然的,中國在疫情3年裡面,大規模的人口死亡,這個數據對當局其實是很大的壓力,但是它不敢公開,其實真實情況應該是非常殘酷和恐怖的。」

當時網上傳出的大量視頻顯示,中國各地的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停屍房爆滿,火葬場外大排長龍······

加上醫生面臨壓力,政府要求他們不要將病患的死因歸類為與COVID-19病毒相關的死亡,這加劇了外界對中共瞞報數據的懷疑。

王赫:「中國在疫情這個三年之間,搞那個動態清零就人為的把這個社會封閉起來,切成一個個格子,那麼總體數據,你家人都不知道,那只有最高層才控制這個數據。因為這些事情一出來之後,會太震撼了,這個衝擊會非常大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曾批評中共少報死亡人數。人口統計學家預計,2023年中國的死亡人數將大幅超過出生人數。

馮崇義:「大家都有共識,就中國的人口紅利結束了,這個裡面其實是造孽的,給整個民族造孽的,哪怕你中國民主化了,它這些政策,讓這個民族變成一個失去青春活力的一個民族,所以這個是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是留下很深的隱患的。」

目前,中共當局仍未對外公布中國2023的人口數據。但美國之音報導說,北京當局將於下週公布人口數據。

王赫:「其實它就是為了掩蓋,這個大規模的死亡事件,要把它消化掉。所以中共的官方數據,大家也是看了當個笑話,如果用它來分析中國的經濟,那個國情,那是一定會出很大紕漏的。」

美國密西根大學的人口學家周韻估計,屆時中共官方為了掩蓋疫情的影響,營造樂觀的氣氛,可能會蓄意低報2023年的死亡人數。

王赫:「 2023年中國經濟為什麼這麼糟糕,那麼其中一個很大原因,就是說這個人口死亡造成的,它那個長遠的影響正在逐步地浮出水面。中共雖然想打壓,想編造各種數據,但是根本就是穿幫的。」

周韻說,「在中國,人口數據報告不僅是一個人口問題,而且是一個政治問題。」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