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號軍令連續兩年消失 傳軍人整天打牌喝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中共軍隊內部動盪不已,大批高級將領被拿下或失蹤。外界注意到,中共軍委的「1號軍令」已連續兩年沒有對外公開,引發猜測。有前軍官透露,現在部隊軍心渙散,當兵的整天在打牌、喝酒。

從2018年以來,中共軍委新年之後,中共黨魁習近平會簽發「1號軍令」,一般就是命令開啟當年的軍事訓練。這也是中共領導人對內展示軍權的一種方式。

2018年1月3日,2019年1月4日,2020年1月2日,2021年1月4日,2022年1月4日,習分別簽署了軍委「1號軍令」。

但到2023年、2024年,中共軍委的「1號軍令」都未公開。

2023年12月28日,習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運輸投送條例》。2014年1月3日,中共軍網報導《全軍部隊新年度軍事訓練拉開帷幕》。

同日,中共軍網發文《部隊新年度軍事訓練一線見聞:沙場風雷動 練兵氣如虹》。文章稱,「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到了吃勁奮鬥的攻堅期,全軍官兵必須起步就是高標準。」

時政評論員沈舟1月7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該文應透露了「1號軍令」的部分內容。軍隊正在大整肅,中共軍隊運作必然受阻,因此不得不稱「吃勁」。一些高級將領確定落馬,還有一些軍工企業官員落馬,腐敗案應揭開了火箭軍導彈研發、生產、評估和交付中的嚴重質量問題,中共不得不提「高標準」。

1月4日,中共軍網報導《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5日,中共軍委印發《關於軍隊基層黨組織精準規範運用「第一種形態」的通知》

沈舟認為,這應是中共軍委「1號軍令」的另一項內容,體現了習對軍隊不穩的擔憂。習對軍隊各級主官的信任度大幅下降,要更多依靠政工幹部。這樣的論調,反過來也會令各級軍官心灰意冷,失去對軍委主席的信任。

沈舟表示,中共把監督各級官員的辦法,也用在了普通官兵身上,極度擔心基層發生兵變。雖然中共軍委1號軍令未公開,但核心內容已曝光,軍隊近期的動作也耐人尋味。

1月10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在海外X平台發文表示,現在給大家披露一件中共軍隊極不正常的一個現象。從2018年起每年年初都要發布中央軍委「1號令」,進行開訓動員,但2023、2024年連續兩年都沒發布「1號令」,這已充公表明這項首要工作已處於停滯狀態,極不正常。

姚誠說,習顧不過來了,各級領導也不要求了,機關不組織了,部隊渙散了,當兵的無事可做,整天在打牌、喝酒。

「Napoli」跟帖說,部隊每天在學習「習思想」,沒人研究打仗。姚誠回應說,「軍隊徹底躺平了。」

「Napoli」表示,現在多幹多錯,少幹少錯,不幹沒錯。天天反腐誰還幹活?聽說現在部隊裡面也卷得很,人員超編嚴重,都在想辦法撈錢,沒人願意打仗。只有那些傻粉紅們上躥下跳,因為他們知道:第一個上戰場的不是他們。

2023年10月,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12月底,中共3名軍工高層及9名將領分別被免去政協、人大職務。

港媒此前報導,這次被處置的將領捲入裝備採購腐敗案,而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今年1月6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嚴重。美國情報顯示,一些導彈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由於井蓋功能存在缺陷,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

1月7日,姚誠透露,「在與國內相關朋友聊火箭軍時,他們告訴我火箭軍校尉級軍官超一半以上都打報告要求轉業,軍心散了。」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日前對大紀元表示,在一黨獨裁之下,貪腐是沒有辦法根絕的。習上台後整肅了大量官員,但貪腐問題越捅越大。軍隊也是一樣,越反腐,軍隊就會反習,因為你不得人心,無法公平去處理這些事務,等於是自掘墳墓。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