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關稅遏制中共主導傳統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的議員,致信拜登政府,呼籲採取更強硬措施,遏制中共在傳統製程芯片的擴張,確保美國在該領域的主導地位。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Gallagher)和首席委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1月8日,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呼籲拜登政府結束美國在基礎半導體上對中共的依賴,並指出:「基礎芯片是現代經濟和現代軍事的命脈。」

發文中還附上他們共同致函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Raimondo)和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的公開信,呼籲採取更強硬措施,包括加徵關稅,反制中共在傳統芯片製造領域的擴張,確保美國的主導地位。

公開信中說:「如果美國依賴中國的基礎芯片、我們的軍事和經濟福祉,可能面臨過度依賴中共的風險。」

信中還說,中共一直利用各種手段扶持半導體產業,包括大規模補貼和投資、排擠全球競爭對手。

美國需要採取緊急行動,防止中共主導基礎芯片領域。

信中還敦促美國商務部和貿易代表「動用現有的貿易權力」,或提出新的機制,保護傳統或成熟製程芯片的供應鏈。

聯邦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西(12/13/2023):「中共希望主導新興技術,從清潔能源到人工智能,從自動駕駛汽車到救命藥物。但我們必須確保,美國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在國內引領這些技術的創新和製造。」

去年12月21日,美國商務部宣布,今年1月,將啟動對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和國防工業基礎的調查,重點審查關鍵行業供應鏈中,對中國產傳統芯片的使用和採購。

去年10月,拜登政府進一步收緊美國公司對中國的先進半導體出口,以阻止大多數先進半導體進入中國。但傳統與成熟製程的半導體,不受美國當前出口管制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