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关税遏制中共主导传统芯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的议员,致信拜登政府,呼吁采取更强硬措施,遏制中共在传统制程芯片的扩张,确保美国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Gallagher)和首席委员拉贾·克里希纳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1月8日,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呼吁拜登政府结束美国在基础半导体上对中共的依赖,并指出:“基础芯片是现代经济和现代军事的命脉。”

发文中还附上他们共同致函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Raimondo)和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的公开信,呼吁采取更强硬措施,包括加征关税,反制中共在传统芯片制造领域的扩张,确保美国的主导地位。

公开信中说:“如果美国依赖中国的基础芯片、我们的军事和经济福祉,可能面临过度依赖中共的风险。”

信中还说,中共一直利用各种手段扶持半导体产业,包括大规模补贴和投资、排挤全球竞争对手。

美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防止中共主导基础芯片领域。

信中还敦促美国商务部和贸易代表“动用现有的贸易权力”,或提出新的机制,保护传统或成熟制程芯片的供应链。

联邦众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西(12/13/2023):“中共希望主导新兴技术,从清洁能源到人工智能,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救命药物。但我们必须确保,美国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在国内引领这些技术的创新和制造。”

去年12月2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今年1月,将启动对美国半导体供应链和国防工业基础的调查,重点审查关键行业供应链中,对中国产传统芯片的使用和采购。

去年10月,拜登政府进一步收紧美国公司对中国的先进半导体出口,以阻止大多数先进半导体进入中国。但传统与成熟制程的半导体,不受美国当前出口管制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