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恆大汽車執行董事劉永灼被拘留 股價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中國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週一(1月8日)表示,該公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劉永灼涉嫌「違法犯罪」已被拘留,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劉永灼原為恆大集團常務副總裁、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總裁兼恆大新能源科技集團董事長,曾分管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恆大互聯網金融集團等。週一,爆出劉永灼涉嫌「違法犯罪」,已被拘留。

恆大汽車週一早間公告稱,於香港聯合交易所短暫停止買賣,等待公司發表聲明。下午1點恢復交易後,恆大汽車股價一度暴跌23%。

這是繼恆大汽車售股計劃被取消後又一挫敗。紐頓集團認購協議2023年底失效之後,恆大汽車股價在2024年第一週暴跌18.6%。

劉永灼曾受到恆大集團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的器重。去年9月,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中共警方控制。恆大集團目前是全球負債最重的房地產開發商,總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