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回應吸毒說法:3年沒發現任何微量毒品成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華爾街日報》1月6日披露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使用非法藥物,讓他旗下的電動車廠特斯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企業高層備感憂心。馬斯克先是通過發言人否認這項指控,本人7日也在X平台發文回應。

馬斯克7日在X平台發文回應稱,在與(喜劇演員)羅根(Joe Rogan)吸了一口(大麻菸)之後,他同意應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的要求,進行為期3年的隨機藥物測試,「甚至沒有發現任何微量的毒品或酒精」。

馬斯克7日在X平台發文回應吸毒的報導。(X平台截圖)

華爾街日報》早前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稱,馬斯克多次在世界各地的私人聚會上使用非法藥物,包括可卡因、氯胺酮、搖頭丸、迷幻蘑菇(psilocybin)等,這些活動的參與者事先需簽署保密協議並交出手機,才能進入活動現場,但確實有多人目睹到馬斯克在公開場合吸食「非法藥物」。

報導也舉例,馬斯克在2018年一場洛杉磯派對上服用了迷幻藥,在2021年的一次家庭聚會中,與哥哥金巴爾(Kimbal Musk)一同服用氯胺酮,2017年在一場數百名SpaceX員工面前演講中上演荒誕行徑。

報導中稱,公司高層擔心非法使用毒品很可能違反美國聯邦規定,這可能危及SpaceX與美國政府數十億美元的合同,因SpaceX與與美國政府的合約中曾承諾須確保零吸毒的職場環境。

馬斯克的律師史派洛(Alex Spiro)駁斥前述報導內容,表示在公司的定期與隨機的藥物測試中,馬斯克從未出現過檢測不合格的情況。

在X平台上,也有人認為這是對馬斯克的攻擊。「DogeDesigner」帳戶留言稱:「X平台增長得越快,媒體對馬斯克的攻擊就越頻繁。原因:傳統媒體是X的直接競爭對手。」

馬斯克對此留言也回應稱:「預料之中。 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來摧毀X。」後面不少人跟帖聲援馬斯克,甚至將這起事件同美國大選和對川普的攻擊聯繫起來:「馬斯克正在單槍匹馬地摧毀主流媒體」,「川普總統在民意調查中越高,他們就越是試圖關閉所有能揭示真相的東西。」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