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後七天 死亡人數升至12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日本能登半島強震過去七天,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了128人。日本首相上週日(1月7日)表示,政府將繼續努力,向災區運送物資。

日本西海岸發生的7.6級地震迄今造成的死亡人數中,輪島市有69人,珠洲市有38人,穴水市有11人,其餘死亡人口分布在其它四個城鎮。另有560人受傷,195人下落不明。

地震使輪島港沿岸海床上升了3米,船隻無法下海,62歲的漁民吉浦修二擔憂,自己是否能夠重返工作崗位。

吉浦修二:「我們沒有辦法讓這些船出海。這需要海上救援。」

這場地震造成三萬多人無家可歸,數萬戶住宅和企業斷電。

商店老闆三森健太郎在石川縣輪島的商店仍然存在,但沒有電力或自來水,他和妻子一直住在車裡。

三森健太郎:「我在那輛車裡住了五天多了。太冷了。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廁所。」

石川縣官員稱,該縣有1,370棟房屋全部或部分被摧毀,當地許多房屋都已經老化,都是木製的。

三森健太郎:「我計劃永遠關閉商店。我最大的擔心是人口減少。」

消防隊員和其他救災官員正在努力營救被困居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日(1月7日)表示,雖然雪和雨夾雪阻礙了救援工作,政府將「立即採取行動」,向地震災區運送物資。

岸田文雄:「我們希望立即採取行動發送毯子和燃料等物資。我們將與當地政府協調,並在需要時提供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