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后七天 死亡人数升至128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日本能登半岛强震过去七天,目前死亡人数已经攀升到了128人。日本首相上周日(1月7日)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向灾区运送物资。

日本西海岸发生的7.6级地震迄今造成的死亡人数中,轮岛市有69人,珠洲市有38人,穴水市有11人,其余死亡人口分布在其它四个城镇。另有560人受伤,195人下落不明。

地震使轮岛港沿岸海床上升了3米,船只无法下海,62岁的渔民吉浦修二担忧,自己是否能够重返工作岗位。

吉浦修二:“我们没有办法让这些船出海。这需要海上救援。”

这场地震造成三万多人无家可归,数万户住宅和企业断电。

商店老板三森健太郎在石川县轮岛的商店仍然存在,但没有电力或自来水,他和妻子一直住在车里。

三森健太郎:“我在那辆车里住了五天多了。太冷了。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厕所。”

石川县官员称,该县有1,370栋房屋全部或部分被摧毁,当地许多房屋都已经老化,都是木制的。

三森健太郎:“我计划永远关闭商店。我最大的担心是人口减少。”

消防队员和其他救灾官员正在努力营救被困居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日(1月7日)表示,虽然雪和雨夹雪阻碍了救援工作,政府将“立即采取行动”,向地震灾区运送物资。

岸田文雄:“我们希望立即采取行动发送毯子和燃料等物资。我们将与当地政府协调,并在需要时提供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