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首次批准 佛州進口加拿大藥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週五表示,將首次批准佛羅里達州從加拿大進口部分處方藥,以降低消費者成本。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1月5日決定,根據《聯邦食品、藥品和化妝品法案》(FD&C 法案)第 804 條(section 804 of the 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 (FD&C Act)),允許佛羅里達州以遠低於美國標準的價格,從加拿大進口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藥品。

這一決定引起包括美國藥物研究和製造商協會的反對,他們擔憂會增加接觸不安全或無效藥物的風險。

FDA表示這是對佛州法案的回應,只有在不增加健康風險並降低消費者成本的情況下才允許進口。

佛羅里達州此前提案,可通過進口治療愛滋病、糖尿病、丙型肝炎和精神疾病等藥品,第一年就可節省高達1.5億美元。

其他州也已向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交了類似申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