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台灣誰走蔣經國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歡迎收看1月3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清龍,軍事專家吳明傑,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根本不忠誠!共軍不想戰也不能戰!寧願鋌而走險貪瀆,也不願武力犯台?誰才是蔣經國路線?中共武嚇台灣手段有別以往?萬馬齊喑的中國,下一個,王岐山?

台灣大選倒數,中共黨魁、中華民國總統在新年談話又一度交鋒;連兩天共軍氣球飛越台灣、拖船逼近3浬內,侵門踏戶。

面對中共,藍綠白三黨總統候選人,為什麼都提小蔣?什麼是蔣經國路線?專家為您解讀國史館上週出版的蔣經國日記。

中共內鬥公開化白熱化,共軍整肅風暴擴大,親改革派財新網連遭刪文。中共黨魁還敢、還能進犯台灣嗎?

美媒列出拜登2024三挑戰,台海之外,俄烏戰、以哈戰走向如何?

【中共黨魁介選新年交鋒 中華民國總統:民主定兩岸未來】

中華民國總統與國會大選倒數兩週,中共黨魁年末談話威脅併吞台灣、中共各機構赤裸干預選舉;中華民國總統新年談話回應,兩岸關係的未來,由民主原則、台灣人共同意志決定。

黃清龍觀察兩岸當局新年談話,對比與交鋒。

【十年無法戰美 中共拋緩兵計 整肅共軍能攻台?速垮台?】

北約前司令表示,中共十年內無法與美開戰。在中共黨魁新年談話前,12月29日,9名共軍將領被免去中共人大代表資格。親共港媒透露,這輪風暴至少7名上將捲入,少將級以上至少30多人,師級幹部就更多了。

吳明傑觀察此事件及其影響,是攻台計劃破滅?或重組攻台陣勢?或等待開戰時機?

【三黨總統候選人提小蔣 何謂蔣經國路線?解讀日記的出版】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大選,三黨總統候選人,最近都提到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各自強調蔣經國的路線或精神。中華民國國史館,朝野合作10月出版蔣中正日記、12月30日出版蔣經國日記。

►黃清龍受邀參加日記出版記者會,談對蔣經國日記的觀察、出版意義;對經國路線與精神的理解。

【侵門踏戶灰區介選!共軍氣球飛越台灣 拖船逼近3浬內】

台灣大選倒數,中共持續軍機、軍艦侵擾台灣,1月1、2日兩天,4顆空飄氣球穿越台灣本島;中華民國國防部主動公開消息。12月31日,中國拖船逼近屏東鵝鑾鼻3海里內,違法進入限制區,被台灣海巡驅逐。

►吳明傑解讀,中共可能的企圖、可能造成的威脅風險?台灣軍方的應對方式?

【中共內鬥公開化白熱化!財新遭連刪 胡舒立傳遭國安約談】

中共國安嚴禁所謂唱衰中國經濟。中國財新網兩個月內三次碰禁區,最新的年終發文《2023終有一別》,被解讀豁出去挑戰當局,為「改革開放」路線的被終結,做出終極吶喊。文章被刪除後,創辦人胡舒立的微博被清空。吳祚來在X平台爆料,胡舒立近日在上海出差時,被北京國安部門約談。

►黃清龍解讀,胡舒立財新網事件,在中共政局路線等層面的影響與信號。

【大選年美媒列拜登三挑戰 俄烏戰陷僵局?以哈戰定局?】

世界各國領袖近年連連表態重視台海安全,中共則是在第一島鏈四處點火。美媒Politico報導,拜登2024外交三大挑戰,烏克蘭、中東、台海。

►吳明傑,觀察進行中的俄烏戰爭、以哈戰爭後續走向。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