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台湾谁走蒋经国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欢迎收看1月3日周三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信民两岸研究协会理事长黄清龙,军事专家吴明杰,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根本不忠诚!共军不想战也不能战!宁愿铤而走险贪渎,也不愿武力犯台?谁才是蒋经国路线?中共武吓台湾手段有别以往?万马齐喑的中国,下一个,王岐山?

台湾大选倒数,中共党魁、中华民国总统在新年谈话又一度交锋;连两天共军气球飞越台湾、拖船逼近3浬内,侵门踏户。

面对中共,蓝绿白三党总统候选人,为什么都提小蒋?什么是蒋经国路线?专家为您解读国史馆上周出版的蒋经国日记。

中共内斗公开化白热化,共军整肃风暴扩大,亲改革派财新网连遭删文。中共党魁还敢、还能进犯台湾吗?

美媒列出拜登2024三挑战,台海之外,俄乌战、以哈战走向如何?

【中共党魁介选新年交锋 中华民国总统:民主定两岸未来】

中华民国总统与国会大选倒数两周,中共党魁年末谈话威胁并吞台湾、中共各机构赤裸干预选举;中华民国总统新年谈话回应,两岸关系的未来,由民主原则、台湾人共同意志决定。

黄清龙观察两岸当局新年谈话,对比与交锋。

【十年无法战美 中共抛缓兵计 整肃共军能攻台?速垮台?】

北约前司令表示,中共十年内无法与美开战。在中共党魁新年谈话前,12月29日,9名共军将领被免去中共人大代表资格。亲共港媒透露,这轮风暴至少7名上将卷入,少将级以上至少30多人,师级干部就更多了。

吴明杰观察此事件及其影响,是攻台计划破灭?或重组攻台阵势?或等待开战时机?

【三党总统候选人提小蒋 何谓蒋经国路线?解读日记的出版】

中华民国、台湾总统大选,三党总统候选人,最近都提到已故总统蒋经国先生,各自强调蒋经国的路线或精神。中华民国国史馆,朝野合作10月出版蒋中正日记、12月30日出版蒋经国日记。

►黄清龙受邀参加日记出版记者会,谈对蒋经国日记的观察、出版意义;对经国路线与精神的理解。

【侵门踏户灰区介选!共军气球飞越台湾 拖船逼近3浬内】

台湾大选倒数,中共持续军机、军舰侵扰台湾,1月1、2日两天,4颗空飘气球穿越台湾本岛;中华民国国防部主动公开消息。12月31日,中国拖船逼近屏东鹅銮鼻3海里内,违法进入限制区,被台湾海巡驱逐。

►吴明杰解读,中共可能的企图、可能造成的威胁风险?台湾军方的应对方式?

【中共内斗公开化白热化!财新遭连删 胡舒立传遭国安约谈】

中共国安严禁所谓唱衰中国经济。中国财新网两个月内三次碰禁区,最新的年终发文《2023终有一别》,被解读豁出去挑战当局,为“改革开放”路线的被终结,做出终极呐喊。文章被删除后,创办人胡舒立的微博被清空。吴祚来在X平台爆料,胡舒立近日在上海出差时,被北京国安部门约谈。

►黄清龙解读,胡舒立财新网事件,在中共政局路线等层面的影响与信号。

【大选年美媒列拜登三挑战 俄乌战陷僵局?以哈战定局?】

世界各国领袖近年连连表态重视台海安全,中共则是在第一岛链四处点火。美媒Politico报导,拜登2024外交三大挑战,乌克兰、中东、台海。

►吴明杰,观察进行中的俄乌战争、以哈战争后续走向。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 《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