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市值大跌 累及亞洲供應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美股的股價週二下跌近3.6%,跌到七週以來的新低點,市值蒸發了約一千億美元。週三,三星電子,LG顯示器,LG電池,鴻海和台積電等多家亞洲蘋果供應商的股價也普遍下滑。

週二,標普歐元區製造業PMI數據公布,12月終值為44.4,略高於11月的44.2,但仍遠低於50的榮枯線,而且已經是第18個月處於萎縮態勢。德國漢堡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認為,歐元區將陷入衰退。

瑞士政府週二宣布,將取消工業產品的進口關稅,為瑞士消費者和製造商減輕負擔。瑞士經濟部認為,取消這項進口關稅,有助於減少成本、提高生產力,預計每年會帶來8.6億瑞士法郎的效益。

三星電子週三宣布,1月18日將發布最新的、具有全新AI功能的旗艦手機。據消息人士透露,該手機估計是三星的Galaxy S24 Ultra。這款手機的誕生,將意味著三星人工智能手機時代的到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