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再傳升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又傳出升官的消息,有報導指,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可能升任民政部副部長

香港《星島日報》1月3日刊文指,邁入2024年,網絡盛傳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返京,晉升為民政部副部長。這一消息是否屬實仍待觀察,小胡「被升官」已經不止一次,都沒有「兌現」。

文章說,51歲的胡海峰曾任清華同方威視總裁、清華控股黨委書記、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後來任嘉興市長,2018年升任麗水書記,擔任正廳級已有十多年,而且具備地方黨政經驗,返京高升亦不令人意外。

文章指,北京如今對高幹子弟的提拔非常嚴格,被重用的情況不如從前。第三代高官子女,最多只到部級,如李鵬長子李小鵬擔任交通運輸部部長。與「紅二代」相比,「紅三代」「紅四代」大多不願從政。

文章還提到,中共前總理溫家寶之子溫雲松曾經從商,後來擔任軍工國企「中國衛星通信集團」董事長,2016年被免,動向不明。

其實,有關胡海峰陞官的消息近年來多次傳出,最後都不了了之。

之前先後傳出胡海峰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組織部長、西安市委書記、大連市長、青島市長、湖南省委常委兼長沙市委書記、江西南昌市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祕書長、河南省委常委、委員、鄭州市委書記。

中共官方去年公布的二十大候補中央委員名單,胡海峰沒有入選。

中共高層內鬥已公開化。在去年10月22日的二十大閉幕式上,團派代表人物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強行帶離會場。而團派的李克強、汪洋、胡春華全部出局。去年10月底,68歲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更標誌著團派已被消滅。

中共二十大以來,習近平親自提拔的中共外長秦剛和防長李尚福在2023年先後下台。同年12月29日,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軍方將領被罷職。同時傳出大批軍方將領被查或失蹤。

中紀委前官員、中國問題專家王友群曾撰文表示,李克強走了,中共內鬥還會升級。這就註定習將面臨更大麻煩,更沒安全感。或許,還有驚天動地的大事等著習。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