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海嘯 死亡急增 當局恐懼不提新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中國疫情肆虐,患者反覆感染,並出現後遺症,猝死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民眾披露,由於當局封控消息,醫院不給出具新冠證明。

進入2024年,中國的疫情仍然處於高峰期。由於多種病毒疊加,尤其新冠病毒變異株JN.1在快速流傳,導致患者反覆感染,症狀跟當局宣稱的流感明顯不同。

山東煙台民眾王先生:「不太一樣,這個好了以後咳嗽啊,有後遺症,咳嗽時間挺長的。」「家裡人基本都病了一遍,我這是最輕的,家裡其他兩人都挺重的。」

目前,上海、北京、河北和東北等多地,從青壯年到老年人,死亡病例非常多,有的人根本來不及搶救。

黑龍江民眾鄭先生:「就是突然就心臟病發作了,然後搶救不及時就死了,也就50(歲)左右。」

河北邢台民眾黃先生:「他們知道的情況比較少。反正家裡人就這樣莫名其妙死掉了,他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還沒有送到醫院就已經死掉了。」「我們周邊就有好幾個,年紀輕輕的就突然死掉了。有一個是40(歲)多一點,有一個是50歲,還有一個是30多歲。」

上海民眾胡女士:「很多的呀,我就是外面散步的時候就聽到一個女的在說,他們家裡就三個。」「就是因為新冠病毒走了三個。」

「我有一個表姐夫就莫名其妙坐在沙發上走掉(去世)了。」

與此同時,在全國各地醫院去世的人也很多,但醫院卻不給出具新冠證明。

胡女士:「你哪怕是新冠死的,醫院也不讓你上面寫新冠的。他不讓你寫,他說你要不要火化?你要火化,要不然你就不要燒。你要燒,那你就不能寫(新冠)了。」「醫生說的很明白的,你是要新冠還是不要火化?」

河北保定張先生:「死了好多人。醫院它也不讓你寫,它也不給你填。」「如果你要說硬堅持讓完整寫病歷,有這種的原因的話,他就不給你報銷了。老百姓說,農民反正人已經死掉了,拿點錢算了,也就不堅持寫那種病了。」

有接近中共高層的北京消息人士對大紀元透露,中共黨魁曾下令,禁止渲染中國疫情,也不能提新冠,要說是普通流感,或其它名稱。

鄭先生:「他不說導致這個病,這個病怎麼發生的,它(醫院)不能給你出具這個,所以吧你這個事情你是無法查證核實的。」

黃先生:「即使你家裡有人死掉了,你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直接火化了或者直接埋掉了。」

最近,不僅普通民眾去世的很多,中共黨、政、軍、警、科研、教育和文藝等各領域的官員和名人,也密集去世。死因也多被當局統稱為「因病醫治無效」。

元旦前夕,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發布消息,山西省疾控中心前主任馮立忠因病醫治無效,於去年12月27日去世,當局同樣沒有提及死亡原因。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其實從某種程度上講,就是印證了這個病毒就是衝著中共而來的這麼一個側面的證據。這個是中共非常敏感的,當局它們特別恐慌的,特別怕提到這個話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