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中國留學生遭網絡綁架 勒索8萬贖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美國猶他州一名17歲的中國留學生遭遇「網絡綁架」的詐騙,目前已安全獲救。

中國留學生莊凱上週被報失蹤,他的家人隨後被「綁匪」索要8萬美元贖金。原來,莊凱遭遇了一場稱爲「網絡綁架」的詐騙。

在中國的莊凱的父母,接到了包含他的照片和贖金要求的勒索信,因此向學校報告了此事。猶他州里弗代爾警方起初認爲莊凱可能是被強行帶走。最終,警方在距離他寄宿家庭約40公里的一處帳篷內發現了他。

警方表示,莊凱在帳篷內被發現時,處境堪憂,帳篷內沒有熱源,僅有少量食物和水。

所謂「網絡綁架」詐騙,是詐騙者讓受害者自我隔離,發送自己僞造的綁架照片給自己的家人,以供詐騙犯索取贖金。如果受害人不配合,詐騙者就會威脅傷害他們國內的親人。

里弗代爾警方警告,「網絡綁架詐騙」近來頻繁針對外國留學生,尤其是中國留學生。

此案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